那天YH又突然冒出一句:「老師,我問你喔!要考到幾級才 能當老師?」

 



海豚:「不用考!」對我而言是不用考,因為我是本科系。



海豚:「你要幹嘛?」
YH
:「我要當老師!」
海豚:「為什麼?」
YH
:「我要比我們音 樂老師強,他才會聽我的!」
海豚:「你們老師怎了?又在律動了嗎?」

從這學期一開始,YH就和我說,他們音樂課都在律動,剛開始他是用很新奇的語氣說著,慢慢的,最近,他開始感覺到厭煩了。

聽說這老師在國外就是學這個的,所以是他的專長,問題是一堂音樂課,都在律動,也動得太久了吧!510分就夠多了,孩子覺得上課沒學到東西,除了律動外應該有更好玩的事吧?

所以YH下定決心要打敗他們音 樂老師,請老師聽他的話,但是,小小一個學生怎說話有力啊!所以他想了要比老師更強的辦法,哈哈~~~他想當老師,要老師聽他的話,真是有夠可愛的啦!

我說:「你可以告訴老師,不要再動了!」
YH
:「他一直動!」
海豚:「請他多上一點課!」
YH
:「我也希望啊!」

就這樣,我們討論著要打敗老師的方法,在他小小心靈中,「比別人強」是說話大聲的最佳利器,「比別人優」才會得到認同,孩子的想法很單純,也很可愛,至少他在為這件傷腦筋的事想辦法,總比無言的抗議要好上千百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