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YH問我:「老師!你是音樂家嗎?」


江尼近照



我說:「你說呢?」我常丟問題回去
YH:「我覺得你是音樂家!」這個傢伙真是聰明啊
海豚:「為什麼?」我裝呆
YH:「你和貝多芬、莫札特一樣,會作曲也會彈琴,還會教我彈鋼琴!」聽起來好爽~~~
海豚:「對!我就是音樂家!」這個就叫順水推舟!


音樂家是什麼?
或許有人認為一定要有大作品、大規模、大演出、流傳千古才是音樂家,但是對我而言,音樂家是一種態度,而不是一個表象,是一種當下對音樂的執著和熱愛,就好比,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是很棒的音樂家,當你能欣賞、當你能演奏、當你能熱愛你的音樂時,我都叫他音樂家。
我常常會上課上到一半,就起肖了,說:「現在讓我們來聽聽音樂家YH為我們帶來…梁祝…」,這句話一說下去不得了,真的,音樂家就附身了,那梁祝是彈得如淒如訴啊!還變奏了起來!


當你覺得你是一個音樂家時,那個態度就不一樣了,是你要把音樂分享給周遭的人,傳達出去,對自己的期許也會不一樣,因為是音樂家了嘛!哈哈~~~


每個人都可以是很棒的音樂家,只要你對音樂是熱愛的、有感覺的、願意分享的,誰說你不是音樂家呢?



送你一枚江尼腳掌畫押~~~「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