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比較喜愛戶外的行程,就是那種可以走路看風景的,今天,因為要往雲頂上去,小張終於願意帶我們到會經過的黑風洞!不只要走,還要爬,一群資深記者來過了,不願爬,在山腳下歇著,那海豚就走囉!


從停車場便望見好大一尊的黃金佛像,和後頭的巨大鐘乳石洞,還有令人暈眩的階梯。爬嗎?當然要爬啊,來算算有幾階好唄?




供奉著印度神魯姆卡神的黑風洞,可以見到許多印度人的蹤跡,由於祭壇相當多,要全部走完一趟,得要有好體力耶!每年2月馬來西亞印度人的大森寶節,黑風洞就是8個鐘頭行程的最終點,這節日的項目說來還真可怕,和台灣的乩童過火不相上下,他們用鐵釘鈎子穿身,不痛不癢不流血,只是為了証明有神蹟。


好多尊多手的象神,和千手千眼觀音像有異曲同工之妙。


預備好了嗎?GO~~~


外國小女孩帶芭比一起爬


小猴:「海豚!你爬不上去的,你太胖!」


小猴:「你看看那階梯這麼長,你放棄吧!」


鐘乳石的洞穴其實一共有三個,不過,目前開放給觀光客進出的是最大的「光洞」。


海豚:「嘿!我爬上來啦,一共272階,小CASE啦!」


哇,這什麼動物啊?海豚快手快腳又拍了一張,其他人要拍說要收錢啦!原來從這裏開始是營利事業了,也就是所謂的攤販!


印度神像色彩都很艷麗啊!


進入光洞後,還是得再爬些階,不過不成問題,鼻子夠敏銳的人已經聞到有異味啦,原來洞裏也住著蝙蝠耶,糞便的味道真是讓人精神大振啊!


除了上黑風洞祈福外,印度人也愛在洞穴中接著洞頂滴下來的聖水,然後擦拭在身上,疑~~那不會是蝙蝠的尿尿吧?


帶小嬰兒來還願的父母


海豚走馬看花了一圈,準備下去了,這個門檐頗具特色,逆光拍起來像剪影!


阿姿:「海豚,我們錯看你了,以為你爬不上去!」


嗯!我知錯!


我已經認錯了,你是要怎樣?


我生氣了!


我太幼稚


好了啦!你回去啦,不要再讓我見到你!


阿雄:「海豚,我老婆很幼稚,你別理他!」


下回你來黑風洞,我再好好招待你!


印度夫婦打著光腳用甘蔗扛著小嬰兒上山祈福還願


頭頂供品上山去


下山後,休息一下吧!喝杯椰子汁?


還是喝碗高檔燕窩?


要不然入境隨俗來張香酥脆的印度紙餅


最後,來一包便宜香甜的印度拉茶?

延伸閱讀
2007放眼大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