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習慣,出遠門時一定寫信,寫日記。因為出了遠門就無法和愛人聯絡,但是又很想分享當下的心情,所以,我用寫的來代替。
200310914243234637.jpg


寫了好幾本旅遊日記,但是不在身旁的多,寫了無數的信,那更是一封無存,所以啊!我的記憶和心得,可能愛人記得比我多。
大學時,班上有位同學,我們都叫他「悲愴」,起因是新生訓練時就見他在琴房裏狂敲「悲愴」,當時互相都不認識,於是大家叫著叫著,就這樣叫到了現在。話說這「悲愴」,對於數字極其敏銳,全班的座號,生日,電話,他都可倒背如流。更有趣的是,他的記憶力真是讚,我常從他口中聽到我的大學生活是如何過的,雖然他講話像烏龜一般慢,不過,能從他口中聽到,都覺得很新奇,像這樣國寶級的朋友,就要留久一點,待哪年我老年痴呆時,抓著他,他就是我的回憶錄囉,哈哈!
簡單的說,我不太記事,除非是安排計劃中的事,不然的話,我的忘性是一流的,所以,和我吵架沒有關係,第二天我們還是好朋友,嘿嘿!但人家已經氣極敗壞了,我是睡一覺起來就晴空萬里的人,所以,沒啥煩腦。
小時候的記憶,我是靠相本,還好我老爸是賣相機的,小時照相不用錢說,拼命拍,所以我的相本堆積如山。我就是藉著這些相本回憶,其實小時候根本無記憶吧!我是這樣啦!
記憶隨人走,不同時間有不同的回憶,每一段都是我的生活我的過程,每當想起某一段時光,總是會不覺得莞爾一笑,時間過得好快,所多的事情就是在那一剎那,也美在那時間的短暫,所以,朋友們,珍惜任何一個身邊的短暫,那都會是你永遠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