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愛看書、聽音樂,所以會主動送書、送CD,或是借給我看聽。


這週,我又有好書看了,鵬媽借給我一本「麗江的柔軟時光」,是簡體字書,不過,昨晚去晃誠品,已經有繁體字版了。


這書在對岸很火紅,賣到第四刷,雲南人民出版社發行,大蕃茄傳媒機構策劃著作,一群年輕人的圖文創意,隨手翻開哪一頁都可以看得下去,紙質很古樸,厚厚的一本,拿在手上很實在。

睡覺前,我翻看著,不知不覺在雲南麗江的美景中睡著了。


很可惜的繁文版中最後一頁,少了左邊這一段最精彩的話,而用空白頁「到此一遊」取代。

左頁這麼寫的:

第一天,麗江的山對我嚴刑拷打,我沒有招。
第二天,麗江的水對我嚴刑拷打,我還是沒有招。
第三天晚上,敵人用了美人計,我招了。
第四天,我還想招,可是,他媽的,我得走了……

這麼酷的感想,竟然把他沒給編進去,可惜啊!


除了這本麗江的旅遊書,還有一本精緻的線裝書,線裝書耶,光看外形就很舒服,我一直摸著那綁線,像在把玩古董一樣,好有味道!清朝袁枚的「隨園食單」~~~

上海文匯出版社出版,當然也是簡字版,袁枚不但是個文學家,也是個愛吃家,這本書的特色,不僅外觀獨到,也將袁枚對美食的見解翻成白話文,文言白話對照,國文會進步吧,吃功更會大進,這眼看、心到、嘴開開,真是一本好看又好吃的書。

昨晚的一點點興奮分享一下,昨去誠品,我有幸參與演出的「一個人去旅行」竟然榮登休閒趣味類第九名耶,哈~~~給他感覺有一點榮耀,一本不能拆封的書可以賣這樣,不錯吧,拿了就去結帳就對啦!

那些說7-11買不到的朋友,誠品現在也開始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