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12
台灣之光─最能代表台灣的人、事、地、物


話說什麼是最吸引國外人來台灣最想去看看的地方,嘿~~不是故宮喔!是夜市!

每次有國外團隊來台演出,指名最多,一點要去的地方,就是夜市了,這個問我最清楚,不知帶過多少團隊到夜市去,我每次都會覺得「疑!你們真的要去喔?」

我們深感莫名的質疑,又熱又吵又擠的夜市為何對國外來的朋友特別有吸引力,因為啊,他們的國家沒有,聽說台灣有一種「到了晚上,可以四處溜達的地方,吃喝玩樂一番,低消費,卻高娛樂!」

大家都想去士林夜市吃吃台灣小吃,但是我覺得台灣小吃根本就不在士林,只是那兒有小吃集中地,若是小吃,我寧願去寧夏夜市,東西比較美味有特色。

不過,外國人不是為了吃而到夜市,他們是要「看」,「看」蛇街,「看」人潮,「看」台灣的平民階層的活動範圍之一,「看」叫賣,每每都讓他們來到台灣途中的印象頗為深刻。

再度來台的友人們,再度講起令他們回憶的台灣~~

北京人說:「我上回在那夜市吃到蓮霧和芭樂,那味道特別好!」
山西人說:「到夜市去尋家鄉味,就那涼麵味兒有點像!」
日本人說:「太特別了,老闆殺蛇,大家都圍著看,他們不害怕嗎?」
美國人說:「你們台灣的担担麵,原來是這個味道,第一次用筷子吃,真有趣!」

是啊!台灣人的夜市每到夜晚就精彩上場,除了台灣人愛,也是外國觀光客一定要去的地方,不去夜市,就枉費來到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豚飛 的頭像
    海豚飛

    海豚飛看世界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