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中有很大的校園,從信義路的正面到仁愛路的後門。


1984年,我唸附中的時候,這是在琴韻樓旁。


附中的音樂班是學音樂的人都想進去唸的學校,因為有專業的老師、民主自由的學習環境,以及優秀的同學。

我們一起考上附中的同學們,很多都是從小三就開始讀音樂班的,實力不在話下,所以能進得了附中音樂班,水準都在一定以上。

早上升旗時,出去見世面的總是幾隻小貓,因為大部份的同學都要照安排在琴房練琴,普通班的同學很羨慕我們,說我們可以吹冷氣,殊不知音樂班比普通班要來得辛苦,要唸學科也要練術科,一樣是一天24小時,我們就得比別人要會利用時間,否則時間肯定不夠。

附中的班號很特別,是按照數字一直排下去,所以不會有班級重覆,我是541班,現在應該不知到幾班去了,我看過一千多班的。這就讓我想起有一次我穿著541的制服在點自助餐,有一個歐里桑和我打招呼:「學妹好,我是27班的!」媽呀!趕緊恭敬的回禮:「學長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