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要去找319鄉的章蓋,卻變成走唱金門的海豚,世事難預料,你完全不知流浪也可以靠走唱賺點飲料費。


鑽進模範街,看見「戀戀紅樓」是微笑商店,很自然的走了進去蓋章!民國十三年的模範街,就和現在看的沒兩樣!




裏頭的擺設很古味,還有中國大東煙草公司的海報,臺灣省煙酒公賣局的「菸酒」零售商掛牌,這種強調古味的店,三不五時還是看得到這些收藏品。

蓋完章,看見店裏就擺放著鍵盤,手癢,就上去彈了,漂亮妹說,歡迎我晚上來駐唱,飲料不用錢啦!


真的玩了起來的海豚!

結果,晚上,玩到看不見人………

第二天晚上,大家想起好像有這麼一件事,總是要露一下臉。


晚上的模範街還蠻有情調的


到了,海豚我流浪走天涯的第一站,金門模範街的「戀戀紅樓」~~~


但是,先吃飯吧,總得要餵飽海豚,才有力氣唱啊,邊吃邊逛這有意思的小店,掛著許多兩岸的照片。

酒足飯飽精神爽,開始唱囉,客人都就定位,掌聲不斷響起,這…不會是叫打手來吧,海豚越唱越過癮,只可惜譜太遠,字太小,看得吃力些,不過,一切都在順利中進行。


海豚:「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拚,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卡歹命?」


真的很好玩耶!我失業後去走唱算了,來個319全省唱透透,一邊旅行,一邊走唱,這真是太美妙了。


唷!我的前方是「雷區」


對門的這家店也是319微笑商店,還沒進門就微笑了,門上這麼寫著「大砲小砲砲打砲」「金門廈門門對門」,橫批「兩岸和平」!

戀戀紅樓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模範街22號
聯絡電話: 082-312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