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木木從MSN爬上來說:「太精彩了!」


「我把MSN上的人刪掉只剩5個!」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假人太多,全殺,只留真實的人。

很榮幸,我是真實國的人民。

木木說,他喜歡和我聊天,因為每次都會想到,我是一個很認真在做自己的人,他就會覺得和我談天很放鬆,很愉快!

我說,我也只剩下這唯一的本質而已了,若不能真,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優點!

我問他怎知別人假,他說談過話後知道這些人各有目的,不是單純的當你是朋友,一但你沒有利用價值或想法和他們不是一夥時,就不會是朋友了。

在我的觀念裏,就算不是朋友也應當真實,因為真實,愛恨分別,喜好清楚,是朋友就會是朋友,不必強求。

周圍的人,假面的太多,因為環境和工作或某些原因使然,但是,這就是一步步逼退自己長期戴著假面的藉口而已吧!

人們總有一套說詞讓自己好過些,於是就在這種似真似假的生活中,有一天,變得不再是自己時,也渾然不知,這種人性的變質的確很可怕。

現在的你,和5歲、25歲……的你,有什麼差別,是學會社會中的假面生存法,還是認真和自己對話的生活實踐家。

其實,真實最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