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問,你跨年要去哪兒過?


說實在的,我哪兒都沒想要去。



我不是個特別會為活動來安排熱絡的人,除非老早幾個月前就答應別人安排的活動,不然,我是那種沒事最快活的人,不會因為自己的時間應該要塞滿才感到充實。

以前跨年都在床上,去年在南投清流部落,今年照舊,也是要在床上,以前元旦會去升旗,且連續好幾年,但是去年開始,我發現我不怎麼愛國了,沒有那種FU。

如果能平靜,為什麼不平靜,一定要隨著時節來起伏,如果能空白,為何不空白,一定要人蛇雜處,眼光絢爛,魔音四起。

現在的社會,能夠有平靜的空間和時間,是一種莫大的幸福與恩賜,能偷閒的坐臥一個悠閒的下午,看一本喜歡的書,喝著老友送的玄米茶,聽著音響上傳來的德佛弗札克「新世界」,夠了!人生幸福莫過於此!

所以信箱中的邀約,到處的跨年活動,好像都吸引不了我的目光,能在大家喧鬧的同時,交換一個平靜的空間,才是我最開心的事。

能平靜也是一種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