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課,竟然下起雨來,戴起外套上的帽,執意的往信義誠品旗鑑店去,說是台灣最大的書店,海豚說什麼也要去瞧瞧。
進了一樓大廳,果真給他現代氣派,腳上踩的厚黑大地毯,讓我站不太穩,坐了手扶梯上二樓,看見書,看見人,聞到味兒,我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嗯~~~~還是先填飽肚子,再來享受書堆中打滾的樂趣吧!
前一天在報紙上看見,以前在中華商場的「點心世界」也在B2設了個點,我又執意的去尋那個味兒,哇~~~酸辣湯裏的豆腐腦兒最好吃,那味兒沒變,中華商場拆除後,有一陣子「點心世界」在東區出現過,我也去吃過,不過又不見了。吃鍋貼就是要配酸辣湯,不酸但有胡椒的辣,在冷冷的雨夜裏,更添一股暖意,我一邊細瞧著誠品的樓層簡介,突然發現,在新所在也保有老味道,讓我十足的懷念啊!


酒足飯飽思吟慾,就從五樓晃下來吧!最中意的是日本館,不是我哈日喔!是日本館的譜都沒「包皮」,可以打開來看,就有可能賺到我的錢,2樓音樂類有一整排的譜,大部份原裝進口譜全都是有「包皮」,這怎麼翻啊!怎麼買啊!不過,也只有我們這種翻了還看得懂,知道技巧難易度,和好不好聽,有的人是看了標題就買回去的,買回去才發現,啊~~~~不能用,不是太難就是不合用。
只有台灣和大陸的不「包皮」,我翻了一下大陸的譜,哇~~~~每本50元耶,莫札特、布拉姆斯……的鋼琴小品,每本50元,哈~~~~樂死我了,下次我領了錢,去把他全買回來,哈哈~~~~~~太便宜了~~~~~~
我喜歡2樓的圓型書架空間,當我在內圈翻閱旅遊書時,外圈也有人在挑選中意的書,哈哈很有意思,整體的規劃設計很不賴,早上10點開門至凌晨2點,找一天去那裏泡上一整天,一定很讚。
嗯~~~~~跨年那天從晚上到第二天凌晨是不休息的,大家除了看101放煙火,也可以去誠品走走,聽聽音樂會,我肯定是在我溫暖的豬窩,準備元旦起早升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