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平常的樣子是吊兒郎當。


但是,一但要做事時卻很能專心!



專心的前提下,是因為我沒耐心,我想一次就把事情做好,不想再做第二次,因為只有一次機會,所以也就更專心。

寫部落格一次,作曲一次,錄音一次,寫稿件一次,視譜一次,在一次就要完成的狀態下,也就格外小心,下筆、思緒、彈奏、意念都要相當專注,我不修改東西,完全以第一次的樣貌呈現,可能也有人會覺得我很隨便,但是我總覺得第一次的感覺是最直接的,最自然的。

不過,這一次又一次的鍛鍊,是會有進步的,因為每次專注,心情會很安定,也不會做白工,不會給自己藉口,「如果不好那就再來一次」,因為,不會再來一次,要一次定生死。

表演也是這樣,在家裏練得一百分,上台有了狀況、閃失,別人是不會同情你的,人家就是看那一次,管你感冒、發燒、頭髮痛,失戀、吵架、火氣大,大家看的就是台上的那一剎那,是沒有辦法和台下的觀眾求情說:「對不起!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沒有就是沒有,很殘酷的。

所以,專注力在機會很少的時候便會發揮出來,一但專心,做什麼事都能很快的進入狀態中,相較花的時間就比別人少的多,但是,這也要在平常有努力的狀態下才能發揮,平常都不願意學習的人,真要演練功夫時,是絕對來不及的。

要學學幾手功夫在身上,要用時,便好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