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三)





今天我要跑札榥市區,買了一張地鐵一日票,800元,坐四趟就超過了,我肯定會坐來坐去,沒有顧慮,發揮我來去自如的本領,走吧。

每次旅行的頭兩天是認大方向和適應新生活,等一切就緒後,就開始想要安排了,昨兒個晚上安排了好幾個行程,覺得自己很貪心,還是留待下次來,分批玩吧!

首先,我要去看札榥的地標時計台,也是日本最古老的鐘塔,看日本人從舊的建築搶救回來,那個細心真是沒話說,聽說日本人最愛的職業是木匠,的確,要真的很心細說,每片木板拆下標號,重新修補再裝上。時計台有歌耶,我有拍下手樂譜手稿,回去再來唱。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挺美的,紅色又壯觀的建築,舊稱叫「赤鍊瓦」,非常的醒目,在路上隨便亂跑,竟然也中午了,我決定要來去大戰鱈場蟹。

來到「冰雪之家」,這是一家專賣鱈場蟹的專門店,我有一間包廂,聽著日本歌吃著鱈場蟹涮涮鍋,再來一份碳烤鱈場蟹,我不用烤,穿著和服的小姐跪著烤,我只要吃他裝好在盤子裏的蟹就好,加上檸檬,哈~~真香。

坐地鐵時,我全身還是蟹的味道,只好去公園晃晃消消味,來到了「中島公園」,唔~~一片白茫茫,烏鴉特別多,走著走著,看見天藍色的「豐平館」,這裏現在僅提供音樂會和婚禮場地使用,可以免費進去感受一下。

走著走著,看見音樂廳耶,晚上會有人穿過公園來聽音樂會嗎?這種下雪天,在家烤火比較好吧!聽CD就好了,哈~~

唉唷!怎麼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下午茶時間到了耶,那麼就來「圓山珈琲俱樂部」來一杯悠閒咖啡,山羊鬍老闆很性格,吧台的客人很隨性,一直聊著天,我則一樣拍啊拍,在書架上發現好棒的雜誌「20世紀CINEMA館」,講電影的,每個年份從1953到1974有一本,把當年的好洋片介紹一番,還有「名畫的舞台」,就是電影出現的場景國家,最後還有那年日本發生的重要社會新聞,還請藝人說說那年年輕的自己在做什麼,還有當年發明的新商品,還有那年的一部日片。

哈!明明就不懂幾個日文字,卻也看得津津有味,咖啡和蛋糕老早就被我啃完了,很棒的咖啡,很好吃的蛋糕,很簡單,但是在寒冬裏,這一味就夠了。

像上班一樣,走了8個小時了,我準備要吃飽回家,晚上隨便吃,那就吃共和國的拉麵吧,這兒有8攤,夠我吃的了,哈。今天吃苫小牧的咖哩拉麵,真是濃得讓我說不出話來,水也用力喝。

回到旅館,我和總管大哥協調說,我CHECK OUT那天,不拉行李走,要寄放在這兒,第二天會再回來住一天,大哥說沒有問題,CHECK OUT時行李交給他就行,旅行住定點的好處就是不要拉行李,要拉行李的旅行很麻煩,我寧願自個兒跑來跑去。

嗯!昨天滿房的四個房客,一個是我,一直賴著不走,另一個今天還住,看見了他的行李還在,另兩個則是一夜情,過夜就走,這種很晚來,很早走的客人永遠看不見他們的臉,來時我已睡,待睡醒他們還在睡。住青年旅館要很好睡,不管別人何時進來,做什麼事,都要不怕吵。
 
哇!偶要來去泡湯了,我連著兩天都獨占澡堂,從東邊游過來,從西邊游過去,今天再來去看看,可以連三發嗎?

準備脫衣裸泳的海豚,日本才晚上7點40分,台灣6點40分

延伸閱讀
札幌市時計台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到冰雪之門大啖鱈場蟹
中島公園的鳥鴉樹
悠閒的圓山珈琲俱樂部
札幌拉麵共和國_苫小牧味の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豚飛 的頭像
    海豚飛

    海豚飛看世界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