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行的的首要原則就是搞定住宿和交通,其他的則隨意,見機行事。


所以老早就在台灣上網訂了青年旅館,非常方便,我愛住定點,就好像在國外的另一個家一樣。




房間很乾淨,竟然是一人一張床耶,不是國外那種上下舖。


我選了靠桌子的床舖,每天回旅館後,我會在這張桌子前面打日記。


每個人還有一個櫃子,是自己設定的號碼鎖,非常方便,貴重物品放在裏頭。櫃子最右方還吊著鞋拔和鞋刷,門旁有個手電筒,以備不時之需。


這是我住的2樓走道,每樓都有男女廁所,很大很乾淨!


海豚突擊廁所!我習慣到一個新環境,先走一遍,認識一下。


吸煙室兼打飲料的地方,每天泡完澡,我都會來這兒報到,打罐果汁或啤酒。


這兒是我的最愛,直接拿著換洗衣物從自個兒的樓層到B1,電燈自己開,自己關,每天都在這兒泡上舒服的湯,不管當天的路程多辛苦,泡個澡也就非常舒服了。


一樓也有供淋浴的地方,如果泡澡不方便的話,我發現好像只有我很愛泡澡,每天就是我一個人在澡堂游過來游過去,太開心了。

一樓有個電腦可供上網,我看見沒人時,就會坐下來玩一下,時間不久,主要是刪我的垃圾留言。也有大會客室讓大家可以聊天,看書看報看雜誌,因為我不吃早餐,他們也有早餐服務,再加費用就好了。


每天進出的門口,門口有冰塊蠟燭!


社區的小孩已經開始玩起雪來了,小孩都不怕冷耶!


左方是地鐵站「學園前」,到札幌站很快,只要3站。


晚上睡覺時,可以把簾子拉起來,變成私人空間,不吵別人也不被人吵。


隔天,門口又有新造型的蠟燭台


早上的太陽才緩緩升起,我已經準備出門遊玩了。


晚上回家,見到燭火都點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好想唱「留一盞燈」


留一盞燈讓流浪的人 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留一盞燈讓晚歸的人 有一種被等待的感覺

不要讓孤獨 常常來作客
不要讓寂寞 啃蝕疲倦的心靈

留一盞燈哦 留一盞燈哦哦


溫暖我心

@@@@@@@@@@@@@

要離開那一天,我請總管大哥幫我寫一句話在「旅途中的朋友」,大哥的英文很好,說什麼都能通。


寫啊寫


他蓋了一個旅館的章,叫我下次還要再去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