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川比札幌還冷,因為更北邊了,看著清晨十點堆滿積雪的街道,我對上天呼喊著:「給我一點溫暖吧!上帝!」


上帝有聽見,馬上賜我一碗油香彈牙的拉麵。



晃呀晃的,看見一個小門像個商店街,但大部份的店家沒開門。


疑!創業昭和22年(西元1947年)的老舖,旭川拉麵「青葉」,即然是老店,可以存活61年,滋味應該不賴,去瞧瞧!


商店街裏還有這種懷舊理髮店,那旋轉燈真有古意!

就在亂晃間,一個阿桑正要出門,便問我一堆日文,我就和他說,我要吃拉麵,他馬上拎著我從拉麵店後門進去,還說:「My Shop!」,哈!還真巧啊!還交代家人一句,從台灣來的,然後出門辦事了。

進了店,真是溫暖啊!小小的店面,才剛開始營業,我是第一個客人,來招呼的女孩,戴著口罩,英文相當好,我和他聊了起來,原來他是老闆的女兒。


桌上有一本筆記本,是給客人寫寫的,已經編號到第69號了。


我問女孩,這二代目(第二代傳人)村山敏久是誰?他指了指正在旁邊吃飯的老先生:「我爸爸!」


來旭川點醬油的,麵一上來,那個油光亮晶晶的,真是感人,都可以當鏡子照了。先喝一口湯,讚極,有豬骨、雞胸、利尻的昆布及各式蔬菜慢火燉煮的香味,好濃郁!彷彿像小時候媽媽燉煮的雞精的味道,有家裏的味道。


我看見這張海苔都笑了出來,太可愛了,他們在海苔上印店號,還有一隻做鬼臉的章魚,笑完,可以一口把他吞下肚。

拉麵非常Q,我三兩下又吃完一碗,見底!


店內還放著女性顧客最愛的拉麵牌子


我當然要留言啦!

清晨10點,旭川市一片雪白,心想,來碗拉麵該有多好,於是尋來這家老店。

親切的一家人,在還沒吃麵時便聊開來了,ラーメン超好吃,我點的是醬油口味,湯頭相當濃郁,麵條Q又有勁。

おいしい~~~

海豚飛 2008.1.29


因為麵實在是太好吃了,簽名還會打結,寫成「海豚海」,呵~~~


不過,剛吃完飯的老闆也很認真的幫我留言。


目前已經傳到第三代的小老闆村山有一,相當熱情有勁!


小小的店面,掛滿媒體的採訪報導。


香港的蘋果日報也報導了旭川和札幌的拉麵,中間那個捧著拉麵的小女孩就是小老闆的女兒。


這個才是正門,小老闆穿短袖耶,他要告訴你,青葉拉麵真的很讚!吃完後就不怕冷了。


第二代傳人,村山敏久。


熱情的一家人,把我擠扁了。


老闆幫海豚留下的字。


小小的店面,因為溫暖,客人絡繹不絕,在我離開時,店裏的客人都陸續到了。

臨走時,他們還塞了禮物給我,天啊,我吃一碗麵才700圓,他們塞的禮就不只700吧!


味噌和醬油口味的拉麵各一包,還有個粗品?


拉麵包裝上,站立的中間那個帥哥就是二代老闆村山先生年輕時,真帥!


哈!打開「粗品」,我都笑了起來,這是印有他們店號資訊的小毛巾一條,太可愛了,這是要我綁在頭上嗎?哈~~

英文很好的女兒,因為眼睛不舒服,不方便拍照,我說了下次去旭川再幫他拍,我還要回禮耶,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收他們的禮。

在旭川的寒冷早晨,我遇到一家熱情的人,一屋子溫暖的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