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人家說,你為什麼部落格可以經營得這麼好,我都呆掉,因為我沒在經營。


連留言都懶得寫懶得回的人,哪裏有在經營。



喜歡寫部落格是因為記錄生活,對於讀者的回應,我通常只是看,很少在回,回的一定是有即時性的問題,去別人家看文章,更是很少在留言。

文章我倒是很勤快寫,因為習慣了,每天花10到30分鐘打一打,就上傳貼著,沒花啥多的時間。

我不像大部份的部落客,認真的經營部落,而且有問有答,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對於每個來的朋友,我只能說,我都有看,只是沒有回。

那這樣會不會影響讀者的流動?那這樣會不會沒有互動?我想並不會,這樣反而會養成我們家的讀者默默的看著,就像在圖書館看書一樣,安安靜靜。

我常看很多朋友的部落格文章,留言相當多,而且朋友也一一回應,真是很認真耶,我沒辦法做到這一點,就像我說的,就算我家沒人來看,我也會寫部落格是一樣的道理。

有人喜歡來,我非常感謝,沒有人來,我也非常歡喜,我寫部落格純粹是自己開心。

我曾經有一個月不回留言,然後發現,這是可行的,不回留言並不會影響閱讀率,而且,我通常看見別人留言很多的版面,耍嘴皮子的成份居多,鬥嘴的,抬摃的,批評的也多,真正善意互動的很少,要不然就是每個人都要回,回到無詞以對,便不真誠了,像做功課。

所以,我們家的朋友都很習慣海豚的懶惰吧,也不要再來問我部落格怎麼經營的,因為你們不會想得到答案是「我都沒在回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