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古城,公元79年8月24日,大地震動,轟轟作響,北面的維蘇威火山再次爆發,頓時間龐貝城變成一座死城,5000龐貝人來不及逃走,全在火山灰的掩埋下,時間在剎那間停止。


若你想要還原當時情景,看「龐貝」。



從火山爆發前2天故事開始,全文由美少女葛麗亞的求援開始,水利師艾提利治水貫穿全書,當時的龐貝是個豐郁之城,極盡的奢華、淫亂、也有各種階級人等,貧富差距極大,富人有豪宅、澡堂,窮人奴隸則是貴族們的奴僕,犯了錯丟進蛇鱔池餵食之,眼都不會眨一下。

從水利師艾提利發現水中有硫磺味,開始找出源頭,情節都算慢,直到最後,高潮迭起,就像火山爆發的速度一樣。

或許這是一種咒詛吧!美食、好酒、妓院、公共澡堂,每日的生活淫亂,終必走上滅絕之路。

要不要看看他們貴族的其中一餐:

牡蠣
橄欖配沙丁魚
蛋用剁碎的鯷魚調味
龍蝦
海膽
蜂蜜和罌粟籽裏著老鼠
母豬乳房塞滿腰子
母豬陰戶當小菜
鸛鳥和火鶴的舌頭
燉夜鶯肝
巨大蛇鱔

多麼噁心的一餐啊!能吃嗎?

作者羅伯特哈里斯(Robert Harris)於2003完成龐貝作品,明年會拍攝成電影上演,那個驚天動地的場景,我光是想就很震撼了。

@@@@@@@@@

昨晚,我還沒九點就睡著了,開始出現老人早睡的行為,晚上十二點半被熱醒,這是好事,最近是冷得不得了,能熱醒表示天氣要變好,因為精神異常的好,接下來的時間,我便把海靜給我的龐貝試讀本一口氣的讀完。

今早,我非常好奇N年前的龐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找了許多資料看。讀好書的有趣在,它能引燃你心中那條好奇的蕊芯,不是看完書丟一邊就好了,而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探究下去。

延伸閱讀
龐貝城末日:最後24小時 鮮為人知的隱情
龐貝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