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跑到十分去看大家放天燈,原來飛上天的天燈,好像水母耶!





真的是國際天燈節啊!外國人很多喔,尤其是日本人,台北車站今天有日文廣播,我還以為我還在日本呢,瑞芳火車站也有日本團翻譯。

從天還沒黑就看見大家陸續放出的天燈,自己寫下的希望,也希望能夠實現,我沒寫,沒放,我只愛看,而且我一看人這麼多,我就有很想逃跑的念頭。

從十分車站直到十分天燈廣場的兩旁,佈滿了各式小吃、點心、天燈的攤販,感覺經濟非常的活絡,大家好像在這種節日時,就很放鬆放心的大玩特玩,大吃特吃。

路上,許多人戴起發光的老鼠耳朵,有圓的像米老鼠,有尖的像小老鼠,也有像惡魔一樣的角,很是逗趣。

到了天燈廣場已經人滿為患,此時正要放測試版天燈,好幾百個一起放,一定很壯觀,當天燈齊飛離視線越來越遠時,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好感人耶!

接著是第一波的放天燈,王澤筆下的老夫子也來放了,一樣是在眾人的歡呼中,天燈緩緩飛上天,旁邊的日本女孩一直喊著きれい…

最大的天燈王會在第12波,也就是最後一波放出,有3層樓這麼高,一定相當嚇人,上面還貼滿了買天燈民眾的「祈福條」,貼滿天燈王,把大家的願望帶上最高處,夢想成真。

為了避開人潮,我很快就趕回台北,回到台北才9點,時間控制的不錯!

今天是元宵節,除了放天燈,吃元宵,也祝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們,全部都心想事成,福氣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