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在札幌市晃著,想著冬日的午後,他們市民都在做什麼事呢?外頭天寒地涷,一直開心的趴趴走也是需要歇歇腳。


升起我的天生導航系統,在地鐵東西線「西28丁目」站外頭,發現了這家溫馨的店,於是就跑進去瞧瞧。





脫了我的大外套,便和老闆要了熱咖啡和蛋糕,老闆先送上一杯加了冰的開水,室內暖呼呼的,喝上這冰開水也不覺得冷。


老闆拿出三種家庭手工蛋糕讓我選,我選了右邊那種最原味的。


這間小店就像台北的私人小咖啡店一樣,來的客人都是熟客,而且坐下來和老闆一聊都很久。


哇!不要看這蛋糕沒啥色相,和著那鮮油奶吃,滋味竟是超級正點,我慢慢的品嚐著,深怕吃得太快,好滋味會記不起來。


陶製的咖啡杯和裝奶精的小杯,握起來很有手感,很有質感!


我自己一個人玩得很開心,手一個沒拿穩,奶精杯去敲到桌沿,弄出很大聲響,這時候老闆不在現場,旁邊的阿怡:「怎麼了?」,然後阿伯就遞了溼紙巾過來,完來真的是熟客,把這兒都當自己家了,還會照顧客人,真是很溫暖啊!

咖啡豆很好,味道甘醇,配著那一口口的蛋糕,我有想跳舞的感覺,是一種滿足的開心吧!


在書架上看見我喜歡的,電影雜誌,便一本接著一本看,一邊啜著咖啡,一邊看著似懂非懂的日文。


就是這套「20世紀シネマ館」週刋,老闆有好多本,想必老闆也是個愛電影人士,我一口氣全部翻完,每一本都會介紹當年的精彩名画(電影),當紅的玉女紅星,還有「名画の舞台」,就是電影裏著名的場景。

然後,最後面,還有兩個好玩的單位,一個是請來日本的藝人談談那個年代的自己在做什麼,一個是當年社會上有什麼重大事件和發明。

就這樣,我竟也在小店裏度過了一段安靜又有趣的時光。


小店的氛圍就像家裏一樣


佈置得很溫馨,還有懶懶的輕爵士音樂飄在小店的空氣裏。


超級性格的山羊鬍老闆


這樣的小店,可以賣著自己喜歡的咖啡,和來店的客人輕鬆對談,和地鐵裏匆匆行走的上班族,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小店的外貌


圓山まるやま,一個冬季午後歇腳的好去處,踏著滿足的心,離開這個佇足了有一個鐘頭的溫暖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