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起床,趕完今天要交給出版社的稿,吃完熱騰騰的現作早餐,現在,我在等8點半出門幫阿嬤上課。




我喜歡在自己安排的時間下,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只要專心,效率就會特好,我從來就不是個事情做完才會去睡覺的人,我都是睡飽了才來認真工作的人,這比較有效率吧。

當所有事情都在你的預期中,甚至更早完成,那種感覺就像上完大號一樣,全身輕巧舒暢極了,說不出的快感與舒服,這時,就會驕傲的說:「什麼事都放馬過來吧!再多我也不怕!」哈哈~~

所以事情會多,也是這個原因,因為都能在自己的時間掌控下完成,管理OK,有效率,就能做很多事。

星期六晚上8點到星期日早上8點,我在敦南誠品和那些數以億計的書共處了12小時(12小時鐵人閱讀分享會),看書是快樂的,但是半夜不睡是痛苦的,我不是個熬夜的人。

12小時3回合,第一回合是興奮期,隨意瀏覽亂晃,還有好友小水平和老夫子來湊熱鬧,吃冰淇淋聊理想,好不快活。第二回合是專注期,此時書店人潮散去,有隨地可坐的位子,這時就當是我家的書房,隨意自在,K完一本超好看的推理小說「赤朽葉家的傳說」。第二回合是夢遊期,此時走路腳會軟,坐定會點頭,眼神無焦距,接近彌留狀態。

不過,快樂的12小時總是過得特別快,早上的8點多麼可人,星巴克的早餐配上分享的看書心得,海豚竟然得到個小獎品,誠品圖書禮卷1000元,嘿~~~可以再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