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樂前是要吃苦的,千古不變的定律。





週五晚在嘉義上書法,回到台北凌晨四點半,我索性先不睡,等吃六點的好吃燒餅油條,早上七點再躺下,小睡兩個半鐘頭到九點半,等十點的學生來上課。

約好了下午兩點的課,我便出門了,手機當然不會帶,出門上完十二點在新店的課已經一點,奔到兩點的課,也就是繁忙的東區,好不容易站在學生家門口,我怎麼按電鈴就是沒人應,大門沒應,小門沒應,管理員也摸頭無奈,沒耐心的我,等了三分鐘我就不管了,回家再說,到了家打了電話問,才知道學生的天才阿嬤把電鈴開關關掉了,怕說是晚上有小偷亂按,啊咧,這個電鈴怎麼可以沒電?這下可好,不但小偷進不去,老師也進不去,真的是很天才。

偷到了一個鐘頭,躺在床上小瞇一下,四點的學生來,接著五點的,晚上奔到蘆洲上七點的,就這麼屈指一算,我該上的有六的學生,一個意外沒上到,整天這樣台北街道亂竄,就是為了混一口飯吃,很賣命。

當然,平常不會是這樣,這樣的確是有原因的,因為週日和週一我必須去台南玩一下,所以,該玩樂之前,該補的課,該做的事,是要做完的,其實我大可和學生說「停課一次」,老師要去南部,但是,這絕非海豚本性,所以就會在這奇妙的一天裏,海豚突然變身為馬,不停地跑啊跑,馬不停蹄……

上完所有的課,回到家,就帶著一身疲憊趴在床上睡著了,鬧鐘調了早上五點,我準備早睡早起整背包,其實東西不多,但是總是要帶吧,早起的好處就是腦袋清楚,動作更快,咻咻咻…就弄好了,現在可以偷閒打一篇文章,哈哈~~

好啦!我等下又要去吃好吃的燒餅油條,然後就要背上我的包兒,去一探台南之美,走……

@@@@@@@@@@@@@

現在是早上7點42分,我已經從台南回來了,哈哈哈~~~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如約的我在7點15分到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卻不見半個人,唔!不妙,於是打了電話給木馬,才知行程延期,台南目前下著大雨呢!木馬昨晚打了我手機沒人接,又留了言,噗!手機對我而言是隨緣物,真的是很隨緣啦!

突然,我有種上帝在我生命中多給我兩天的快活,邊走回家邊想,啊這兩天要怎麼來好好利用呢?還好下午音樂會的票沒送給別人,可以自己去聽,把柴可夫斯基系列的第十場,也就是最後一場做個完美的ending。

這快活的兩天來把我的新錄音設備給喬定,哇哈哈~~~目前還少了幾條連接線,都接上應該就OK了,然後再開始研究錄音功能,還有編曲功能,太好啦!

這種生命多兩天的機會很少有,要積極、要墮落、要悠哉通通都馬可以,反正就是不在計劃中生出來的日子,這兩天該做的事情也都提早做完了,感覺好爽啊!

真是一個爽快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