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認為小學階段的時光,是最單純的,這時的小人兒正在學習中,熱情且單純。


早上接到小學同學小駱從美國的來信。



巧文同學你好,
 
兩件事,第一,以前是不是有人叫你" 小國父"? 每次看到妳的e-mail 就想到這個問題。
 
第二,我將和兩個小朋友在6/12回到台北,我兒子今年暑假滿八歲,他才上了幾個月的鋼琴,我看了妳的部落格,希望他在回台的短短二個月時間內,可以和妳這樣可愛的老師上幾堂課,他對古典音樂很有興趣,而且是個愛問問題的小孩,大班時最喜歡的歌不是"Yankee doodle" 而是"Nesum Dorma" (他完全唱不出歌詞,只會哼曲子)。一般鋼琴老師不一定有耐心和玩心能和他一起玩,我覺得妳應該可以幫我這個忙。我讓他學琴不是為了要他上台演奏,只要希望以後成為他的興趣或是情緒抒發的工具,他是個個性十分認真的小孩,我想音樂可以成為他很好的調劑,上課時間等細節,我們很有彈性,看妳怎麼方便囉!
 
小駱

小國父?我從小就是偉人樣了嗎?我長的又不像國父,肯定是有與國父雷同的事蹟,不會是帶著大家去革命吧?真糟!

小時候的記憶我是零,除非遇到同學,從同學口中得知一些點滴,不然,我真的是全沒記憶。

同學的兒子們送來給奇怪的海豚阿怡集訓兩個月,看看回去會不會也變成小國父,我這兒成了特殊案例教育中心,每每有特案,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送去海豚那裏。

@@@@@@@@@@@@@

晚上,和我第一年教書的學生們碰面,當時他們10歲,小學四年級,也就是14年前。

會碰面的原因是被小藍用google在茫茫人海中,尋到一隻豚…

今天在福星國小代課,心血來潮想到國小四年級的代課老師...
不知道他現在過的怎樣,馬上上了google查名字...
我的天哪!!!真的被我找到了...
老師..我現在也踏上了音樂教育和國小教師的不歸路...
想想14.15年前...我還是位小朋友呢!
能夠找到你實在是太high了
雖然不知道老師你還記不記得我(因為學生太多數不清啦~~)
哈~~好開心...希望之後有問題也可以請教老師唷

超久不見的學生 在 新浪部落 於 May 19, 2008 01:13 PM 回應

我當然記得你
你是我們的班長
下課都會來幫我整理有夠亂的抽屜
對吧?

海豚飛 在 新浪部落 於 May 19, 2008 02:42 PM 回應 

晚上,見到小藍和小潔,我的記憶有慢慢回來的趨勢。

小藍問:「老師!當時我們班這麼亂,你是如何整頓的?」
海豚:「喔!你們原來很亂嗎?我想,是用同理心吧,站在你們的角度看事情,就會很容易溝通!」
在教學方面,我自認是很有天份,一向懂得孩子的心,而且要賞罰公平,孩子才會服氣。

他們爆出我的愛鬧行徑,說愚人節那天,我發考卷,從最高分開始發,眼見我從最高分一直喊下來,70分的過去…60分的過去…小龍就是等不到自己的考卷,發到剩下最後一張!

海豚:「最後一張!」
小龍很緊張……全班就剩他沒拿到…
海豚:「你覺得你考幾分?」
小龍支吾……
海豚:「出來拿吧,98分,愚人節快樂!」
小龍鬆了一口氣,全班也熱烈鼓掌,因為他大大的進步了。

我一聽,覺得這的確是我的行徑,肯定沒錯,我到現在一樣愛鬧。

還有,老師以前讓我們背「方向」,小藍這麼說。
是東西南北的那個方向嗎?小潔問。
不是啦,是一本書叫「方向」,裏面有很多小短文,海豚說。
我們都會在下課時排隊去背給你聽,小藍說。
背這個好耶,你們就沒時間作怪,很好用,海豚說。

這個晚上,我們試著移動著當年的時空回憶,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延伸閱讀
你為什麼在哭? by 海豚飛 
一不小心…找到很久以前的老師 by  小藍
好久好久以前… by 小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