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1st, 2007 · 3 Comments

 部落格是什麼?可以吃嗎?

2004年春天,一個作家朋友,把他放在PCHOME的小說展示給我看,我覺得真有趣,不必見面就可以在網路上看見所有的作品,翻舊的,等新的,很有趣的事兒,於是,我把我平常寫的日記也丟上部落格,準備在網路上寫日記。



我倒不怕人家看,能寫的就不怕被看,不能被看的就不寫,應該說,自從在部落格上寫生活後,部落格就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喜怒哀樂在這裏,好友麻吉在這裏,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生態環境。

寫部落格對我而言,不是展露文筆、表現專業的地方,而是一個「好玩」的所在,我把部落格當遊樂場,一個人也玩得開心,兩個人也玩得盡興,一群人更是玩得瘋狂。

部落格的好在於,你可以想玩就玩,想停就停,因為面對著電腦螢幕,你從不會知道,敲完了這些字會帶來什麼樣的迴響,可能馬上有人踢館,也可能兩年後有人看見文章而來虛心請教,這一個不可預知的反應,給了我「想玩」「愛玩」的最大動力。

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事兒,人生總要有許多不可預測,多元空間,我歡迎各種人來到我的部落格,我喜歡聽各種不同的意見,總是這樣,才和真實的人生最貼切,讚美的話聽多了覺得假,拍馬的事兒見多了會懷疑,每個人看文章的角度不同,重點也不同,看著大家的回應,海豚我會對電腦傻笑,也回應了(用嘴),所以不要再和我說:「我們留言,你都沒回!」海豚:「誰說的?我回了,我當下就回了,我用嘴回!你沒聽見嗎?」

昨天,啪啦的五月主題公布,我一直以為是「部落格這條路」耶,仔細一看,又變成了「部落格與我」,其實什麼主題都好,我都能寫,還不是一樣的事嗎?所以如果是「部落格這條路」那又更好寫了,我的答案是:一直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