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西帶著600元出門,到書店買了一本筆記,用掉60元,只剩540元,想著兒子的鞋太小,該換一雙新鞋了,於是帶了尼爾到鞋店去挑鞋。



貧窮母子在日本大阪居酒屋



尼爾穿上一雙白底藍邊的布鞋,覺得還不錯看,很高興的要出門了~~


阿西喊著:「等等!我還沒付錢!」


阿西問:「老闆!這一雙多少錢?」


老闆:「680!」


阿西:「蛤!要這麼貴喔!不是都三四百就有了嗎?」心想錢不夠怎麼辦。


阿西:「尼爾!你再挑一雙便宜的!」


尼爾:「不要!我喜歡這雙!」實際上是他懶得脫下來。


阿西:「那錢不夠啊!你有沒有錢?」


尼爾:「應該有吧!」說著把書包整個倒出來,找到小錢包,再挖出書包裏所有的零錢……終於很狼狽的湊出了93元的一大堆銅板,加上阿西的總共633元~~


阿西捧著那堆錢:「老闆!我們只有這些錢!」


老闆看了看:「3塊你留著吧!我拿630就好了!」


此時老闆娘跑出來:「哎唷!夭壽喔!怎麼賣這麼便宜,真的是虧本喔!」


老闆問尼爾:「弟弟!你怎麼會有錢?」


尼爾:「那是我吃早餐省下來的!」


老闆:「弟弟!你好乖喔!媽媽平常都給你多少零用錢?」


尼爾:「我沒有零用錢,可是很乖時,媽媽會給我10塊,就這樣累積起來!」


老闆一邊包著尼爾換掉已經太小的小牛皮皮鞋,一邊想著這鞋可也不便宜耶!


阿西和尼爾騎著重型機車揚長而去~~~~而且阿西答應還尼爾100元~~~~



貧窮母子在日本大阪環球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