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一群,認識都十幾年近二十年了,真的堪稱老友。

Fanofuncleken 拍攝的 Old Friends。
都是因為「愛樂」而相識,一起唱歌,一起玩樂,就像兄弟姐妹一樣。



我因為去欣賞了「三隻流浪貓」的演出最晚到,他們已經在飯桌前擠到滿滿無法動彈,這些老友有誰呢?首先是女主人張璇,男主人夢雷,還有在家也要戴棒球帽的安妮,從日本大阪回來定居的阿珠和兩個寶貝,謙一和優乙,大牛和車車,老大、瑞玟、莊媽、棠芬、我,總共13隻。

桌子不很大,但是話匣子一開就很吵。大家在聊出國被偷,一個比一個慘,接著,有人更厲害,他的東西不會被偷,都是自己要跑掉,不願跟主人,「藍色資料夾」的故事流傳千古,流浪各國就是始終沒在主人身邊,那個主人公叫大牛。

最有趣的是最近很夯的「海角七號」,茂伯的家,竟然是大牛在滿州的外公家,為了看外公家,他跑去看了電影,舅舅說本來不給拍,電影組的人說拍門口就好,最後還是有開門拍到屋裏一點點場景,茂伯就是打著石膏坐在在彈月琴。

菲佣阿美手藝真好,椰奶南瓜蝦真好吃,配上張璇煮的五穀飯真的可以連吃上好幾碗,啤酒我一直喝,飯後上樓看畫家張璇的畫,他作畫才兩年就很有FU,假以時日我來幫他賣畫當經紀人好了,哈!

進度報告:
點心 木瓜牛奶 55元
午餐 芝麻麵 五種蔬菜湯 80元
晚餐 張璇家聚餐 0元 (張璇提供)
交通 75元

總計 205元
累計 13686元

我聽:戴夫布魯貝克 DAVE BRUBECK(和我同一天生日耶,果然一樣有天才,哈!)
我看:鬼吹燈之四崑崙神宮

WHY?
去上祥立的課,他月光第三樂章快彈起來了耶,這傢伙果然是有些天份,告訴他一些更紮實的練習法,還有換台GRAND大鋼琴更好,想要的音色才彈得出來,哈!

和VIVIEN在門口巧遇,他的好同學也來家裏玩,我們一起彈琴,一起唱歌,小六的小女生真的很可愛,SELENA充當我的教助,因為他彈過VIVIEN現在正在練的「卡農」,我則在一旁吹電風扇,最後我們大合唱結束快樂的鋼琴課。

我刻意早點到中山堂,想早點進光復廳找好位子,結果,門前排了好長的人龍,原來是欽巴隆(匈牙利揚琴)的踏板蝴蝶葉壞了,目前正在搶修中。進了廳運氣很好,我坐了第二排中間視野好,果然是三隻流浪貓,有著到處流浪的氣質,揚琴先生上台還帶了可樂,太率性了,中間他一打開,還能聽得見一氧化碳的氣聲,好想笑。

他們的演出真是棒,從頭到尾無冷場,紮紮實實的享受了快樂的一個半鐘頭,還學了一個英文字「米格瑞遜」MIGRATION,中文意思就是流浪、移動、移民。

【募集】我的新生活運動 
戴夫布魯貝克(Dave Brubeck)-蘇重爵士-新浪部落

PS:我把新生活運動的完整報告書搬到頁面右側,一串列出來超壯觀,10月9日大完結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