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從日本滾回來,迫不及待的跑到市場去吃米粉湯配大腸,濃濃的家鄉味,我超愛。

Chris Seufert 拍攝的 Winter seagull at Lighthouse Beach- Chatham, MA。
正在寒風中享受熱煙升起的好湯頭時,只聽見前方的攤販阿婆起腳往前方追了過去……



她一直往前方客人走去的方向追去,終於追到客人,客人一直說:「你又沒賺多少錢,不用找啦!」阿婆執意的一直要客人把零錢拿回去,我望了一下他的攤子,涼麵一盒45元,肯定是客人給了他50元銅板一枚就跑了。

阿婆沒說任何話,追了過去塞了錢,又趕緊跑回攤子坐下,我看在眼裏,感受滿滿。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人,認真辛勤刻苦的過著每一天,得到是自己該得的少少錢,這些錢可能只夠溫飽,甚至不足夠,但他們有骨氣的掙來每一分錢,不貪心。

反觀有的人已經是坐擁銀山中,卻還望著金山的美好指指點點,貪婪的想要更多,在我看來,他們真是比這些帶著骨氣的小人物還不如。

人在世間不過就走一回,那個「格」很重要,或許有人會說,有錢吃飯比較重要吧,還計較什麼格不格的,問題也就在這裏,吃飯的管道很多,可否選擇一個好格調,而不是全都想要一口吃盡。

吃完那一碗米粉湯,我的鼻水直流,或許是有感於阿婆的好骨氣,也或許是米粉湯太燙太好吃啦!

【海豚飛@快樂天堂】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