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請讓我在寒冷的冬天有一頓午餐吃,有暖和的衣服穿!」站在文財殿前方,我想像著小時候聽來的童話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自己自顧自的演了起來。




對耶!在全省各地其實有許多繳不起學雜費、營義午餐費的清貧家庭的學童,那他們怎有辦法和一般人一樣的上學呢?

我正在思考這問題時,河伯就從殿裏走了出來。

「娜娜,你不用擔心啦!」河伯精神奕奕的說。

「在我們殿裏求財運的信徒所有捐款,我都有計劃性的在運用,用在嘉義縣市五十七所學校,讓這些孩子一樣有飯吃!」身為總幹事的河伯腦袋很清楚。

走進文財殿裏的文財尊神的供桌上一瞧,「哇!這財神爺公仔怎麼那麼可愛啊!有五尊,每個還吹著不同的樂器!」我驚呼。

這不是財神爺銅管五重奏團嗎?吹法國號的閉眼微笑、吹長號的開懷大笑、還有吹著小號、薩克斯風的財神爺…

「這是2008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紀念,我們做了500套要送給從各國前來參加活動的孩子們!」河伯也贊助了管樂節,不分國內外。

「那…那…我可以也有一個嗎?」我厚著臉皮問。

「當然可以!」河伯抓了一個吹著長號的財神爺給我,我太開心了,哈哈。

嘉義人好愛喝茶,河伯說著說著又坐下來泡茶,他指著樓梯牆上的紅紙,都是善心人士捐贈給孩童吃午餐的捐款,不能撕下來,那都是滿滿的愛心。

「太多善心人士捐款了,貼到沒地方貼!」河伯乾了一杯滾熱的高山茶。

「其實,你可以往天花板上貼!」我馬上替他出了個鬼主意,他笑得很大聲。

「有一個信徒,每個月都捐一萬,固定的,後來景氣不好,還是每個月固定六千元,日積月累,數目很可觀,幫助了許多孩子。」小小的文財殿裏處處都是溫暖的故事。

「財神爺也做好多的善事,你知道嗎?小朋友接受了善意,也會回謝!」河伯說。

小朋友寫著「文財殿的叔叔、阿姨們,謝謝你們,把剩下來的錢幫我們補助午餐費,我們謝謝你們,如果沒有你們的話,我們就要自己付午餐費了!我以後長大,一定會還你的,你放心,但是你要提醒我喔!」哈!原來小朋友也會健忘,不是只有我。

經商失敗的河伯在六年前因緣巧合的來到文財殿,沒想到頭腦靈活且有創意的他,把眾人的力量匯集,再整理,傳遞給需要的人,因為心存善念,讓他的生活整個起了個大逆轉,他到現在也覺得不可思議。

我拿著河伯送給我的「平安發財金」紅包,本金20元,拿到神龕去過爐,神龕下也有一隻金聖孔雀,也來過一下爐,心裏喃喃唸著,希望2009年人人發大財,再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錢多很好,用對地方更好。

…待續

 

**娜娜系列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600 x 1000]

**「娜娜@嘉義」:[1][2]

**娜娜*角落遇到愛:[Xuite主站][中時部落格分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