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真的在抵「抗」!我唱歌有用人體工學,唱那個字時剛好在翻譜,呵!

Beautiful as the Moon... (redux) by rgdaniel.



我很喜歡抓了譜就唱歌,大部份的歌一次都沒聽過,所以沒有既定印象,不模仿,不學習,完全以自己的音樂分析和直覺來詮釋,音太高就低唱,音太低就高唱,反正自己唱得開心就好。

音樂這種東西很主觀,沒有什麼對與錯,主要的決定因素在於我想這樣唱,也唱得出來,把自己的感覺傳遞給他人,而他人也可以從音樂中了解我的感受而感動,這才是玩音樂的重點。

而不是斤斤計較在那個音怎麼彈、那個句子怎麼唱、呼吸在哪裏?啊!是要注意啦,但是不要往死胡同裏鑽,音樂的律動能抓得到,怎麼彈唱都會好聽,而不是學這人學那人,學誰都不對,重點是你在唱,要唱出你自己的風格特色才是啊!


自彈自唱:海豚飛

月光

詞:吳易緯、Wonderful
曲:馬奕強
演唱:黃靖倫

小時候媽媽唱的那首歌
陪我走過春夏秋冬
漫長黑夜裡點亮了遠方的燈
指引著我往前走

長大後身邊的人總是沉默
把自己的心反鎖
幸好有你這首歌溫暖著我
不會忘記了初衷

慢慢的一二三 漸漸的在兩端
獨自穿過陌生街頭 不讓淚逗留

一樣的月光 蒸發了淚光
愛讓有情的人可以去跟痛抵抗

一樣的月光 照在我的心上
有愛我的人陪我生活就有方向

喜悅 悲傷 因你而發光
陪我 去闖

長大後身邊的人總是沉默
把自己的心反鎖

幸好有你這首歌溫暖著我
不會忘記了初衷

慢慢的一二三 漸漸的在兩端
獨自穿過陌生街頭 不讓淚逗留

一樣的月光 蒸發了淚光
愛讓有情的人可以去跟痛抵抗

一樣的月光 照在我的心上
有愛我的人陪我生活就有方向

一樣的月光 蒸發了淚光
愛讓有情的人可以去跟痛抵抗

一樣的月光 照在我的心上
有愛我的人陪我生活就有方向

喜悅 悲傷 因你而發光
陪我 去闖

長大後身邊的人總是沉默
把自己的心反鎖
幸好有你這首歌溫暖著我
不會忘記了初衷 

ps:每次唱到「不會忘記了初衷 」,我的心裏就會回應「我沒忘,我是南門國中音樂班的」哈!

【海豚飛@唱片行】無料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