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的國中時代,偶爾會帶著兩個便當去上學,當然不是我的食量特別大,而是阿母的愛心從家裏擴散到學校去。

你拍攝的 _MG_8542。


阿母的炒通心粉和牛腩燴飯是第二個便當的重點主題,只要晚餐有這兩道菜,阿母一定精心的幫我準備好第二個便當,趁涼冰進冰箱,第二天好帶到學校去。

第二個便當的由來是……

有一天放學,我和阿母說:「今天我都吃不飽,同學把我的通心粉都挖去吃,而且都說很好吃!」
阿母一聽說著笑:「那沒關係,下次讓你多帶點!」
於是,從那時候起,我會帶著兩個便當盒去上學,一個便當自己吃,一個便當分同學吃。

每一次,除了自己吃得很開心,同學更是不由自主的愛上了我媽,覺得我媽是個仁慈的人,是上天派來的天使,有好吃好康都會分享,從不吝惜自己的好手藝。

你拍攝的 _MG_8554。

炒通心粉的蕃茄醬甜滋滋,配上大量的毛豆下去乾炒,我總是能塞上一大口,邊吃邊聊天,呼嚕呼嚕的很快一掃而空,簡單的通心粉能夠這麼入口,與其說阿母手藝好,不如說是便當盒裏滿滿的都是他貼心的愛。

牛腩燴飯在前一晚得涷起來,第二天到學校的蒸飯箱蒸上,才會有漂亮的燴飯出現,軟滑帶Q的牛腩加上一口口的牛肉豆瓣醬汁,同學們幾個人一人一口很快地也可瓜分完那道冒著熱煙的好味道。

從那時候起,我懂得什麼叫愛屋及烏?什麼叫做分享?阿母總是以身作則的,用行動告訴我們這一些道理,這些事不必說,而我就能在吃得正開心的同學臉上看得出來,他們也和我一樣同時感受到家的溫暖,阿母就是這樣的一個奇妙的魔法師,總是能把家的味道灑滿在第二個便當裏,貪嘴的我們全都感受到了。

至今,我還時常懷念起那第二個便當…… 

你拍攝的 _MG_8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