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是清明節掃墓,我們家偏要青年節掃墓。

page by you.
半個多月前我就被通緝了,因為我最會亂跑,所以只要我在,大家理當都會在。


不過,直到掃墓前一天,我們才發現,湯米沒有被通知到,因為大家都以為大家傳來傳去一定會傳到他家,好險前一晚我有打電話去通知他出發時間,他們家5隻平常不太跑遠,叫了就來了。

江氏家族7大5小在早上9點準時成三路隊各自由家裏往八里出發,我們一號隊在五股工業區那兒發現一條新的快速道路,一路暢通到底,一來下著細雨沒啥人出門,二來新路好像沒太多人發現,我們竟然火速到達八里國中山上的墓園,以第一名的黑馬姿態勝出。

細雨綿綿,當然很有掃墓的FU,不過我們家向來到哪裏都是快樂指數超高的,在墓園裏可以用塑膠袋當手套拔雜草,也可以發現在溼泥土中跳來跳去的野生小青蛙,小朋友的戰鬥牌戰鬥指數大比拚……

平常大家都很忙,只有重大節日大家才會全員到齊,上香告訴土地公,希望他讓全家人都順利平安,告訴阿公和媽媽,希望他們都有看見我們在做什麼,需要的時候可以幫我們一下,拉我們一下,重點是別做壞事,這樣才能光宗耀祖,我的標準真低,別人是做了什麼有成就的事來光宗耀祖,而我的標準是不做壞事。

page1 by you.

每年的這一天,好像是我們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日子,本來要去木馬旅行團玩山海戀,也因故忍痛取消,旅行可以擇日再去,但是要去和祖先說說話,全家團聚的日子卻是很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