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釜沈舟」這句成語,用在我身上是可以被印證兩遍的。

Flowering fruit trees by Aerial Photography.
我這輩子已經碰到兩次,身上只剩零元,得從頭再開始的備戰狀態,第一次是很豪氣的把身上的幾十萬都給阿爸去處理事情,第二次就是這次買屋!




不過我從來就不害怕什麼,我相信人只要活著,一定會有辦法生存下去,錢可以再賺,賺錢就是要拿來用在當用之處,我寧願手上花到一毛不剩,也不要到老發現有一億元沒用,那我會不想死!

從零再開始的感覺很微妙,有種新生的蛻變,空氣是不一樣的,生存動力是積極的,我還蠻喜歡這種從頭開始的全新感受。

大部份的人會緊張吧,手上沒有錢,會沒有安全感,我不會耶,我倒沒被金錢給制約住,我照玩耍,我照工作,我照和朋友會面,身上有沒有錢,好像不會影響我的生活形態,我很喜歡這樣快意的自己。

所以,今天,我要大家來想想看,萬一有一天,你的存款戶頭裏一毛錢也沒有,你會怎麼辦?你的心情,你的態度,你的行動,你的作為…

破釜沈舟:形容一個人做事情「沒有退路了」,抱著必死的決心,再也不能回頭、只能往前走。

另,昨天出門上課前發現一個好玩的活動,「屬於我們的夏日大挑戰」,今天開始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