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的日本小說遠比各國的翻譯小說要多得多,原因是有劇情,怪異,新奇!

%E9%B4%A8%E5%B7%9D%E8%8D%B7%E7%88%BE%E6%91%A9 by you.
不得不讚嘆萬城目學的創意,在看了「鹿男」之後,我又讀了他的第一本著作「鴨川荷爾摩」。


端午節的活動,讀鴨川荷爾摩!一口氣讀完,沒有冷場,我為這群大學生的社團感到興奮莫名,台灣的學校怎沒這種社團「京大青龍會」,光聽名字都覺得很霸氣。

京都市有四校的荷爾蒙大隊,東青龍,南朱雀,西白虎,北玄武,分別是京都大學、龍谷大學、京產大學和立命館大學,按陰陽五行說來講,東木、南火、西金、北水,代表的顏色藍、紅、白、黑四色浴衣。

每兩年招新一次的詭異社團,每次只要十名社員,而且姓氏都有講究,像男主角安倍明,便是取自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姓。還有其他九名社員的姓名,如果對日本文學歷史小有研究的人,看了便會會心一笑。

用人的指令讀出「鬼語」來指揮小鬼作戰,當輸的一方奮力大喊出「荷爾摩」的那個畫面,我都覺得我去演一定會很爽快,可以不喊嗎?嗯!不得不喊,一定得喊,不喊的話……

讀了書,才知道什麼叫「茶巾絞」?原來這趟我們去山形縣旅行中的和菓子製作,也有玩這個呢!

_MG_4327 by you.
中間那一顆就是用茶巾絞弄出來的和菓子造型,想像式神小鬼大戰裏頭每個小鬼的臉像茶巾絞,我就很想咬上一口。

7ab310c0 by you.
電影在4月己經於日本上映,式神小鬼的茶巾絞造型是這個模樣,有沒有可愛?臉的正中央再塞進葡萄乾救活,一定很妙!

很有趣的一本書,創意十足,劇情很合我胃口,聽說升上大三的這群青龍會成員又有好玩的事要發生了耶,萬城目學的第三本小說《荷爾摩六景》皇冠文化出版,2009年7月盛夏即將登場!

全螢幕擷取 2009531 下午 023944 by you.
台灣什麼時候要演啊?


映画「鴨川ホルモー」公式サイ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