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會下很快的決定,決定事情是做?還是不做?


若選擇做,就會馬上動作,若選擇不做,就不去想這件事。




因為人懶,所以喜歡做事經大腦整理過,有效率的執行,若是可以十分鐘做完,我絕對不會花十個鐘頭,而且會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且最有效的呈現,因為我不想重做。

朋友說,那你都不害怕碰到「困難」?或許是天生帶有冒險因子,反而是這種有挑戰性的事,我才會好奇的接下來,「困難」對我而言應該不是打退堂鼓的藉口,而是刺激前進的動力,我的想法是遇到困難解決掉就好了,就好像到深山去探險,遇到雜草亂石必定要設法前進,「困難」解決了,就能步步前進,看到令人驚嘆的美景,所以困難的有無完全是出自於心裏的態度。

許多人在還沒做事時都會評估很久,決定的時間很長,想出的難題更多,很多時候是「想太多」,最大的困難是人本身的「動力」,有的人不敢嚐新,永遠要做熟練的事,對於新的事物很難踏出去,有的人愛新鮮,但是沒耐心,一有挫折就丟下不管,抗壓性不夠。

決定要快,做事要勤,態度要堅定,事情才會有好結局,切勿三心二意,做不了決定,決定了又不動,動了又不甘願,什麼事都是半調子,沒一件成事。

用對的態度做任何事,你的人生既輕鬆又踏實!

【海豚飛@快樂天堂】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