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澳洲演出時,臨時被指定伴奏,同伴們為我叫屈,說沒有給我練習的機會,就要被趕上台,當時,我只有一個請求,快找一部鋼琴給我,我馬上練!老師很信任我,並告訴大家,我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堅強許多,當時,只想他是開玩笑,沒放心上。
200310914222849678.jpg


前幾天看新聞,一個由阿祖帶大的四歲小男孩,要洗衣,抬米,鬆土,樣樣自已來,雖然一邊洗衣一邊玩,但是那是他生長的環境負予他的任務,他自己看似平常遊戲般,但在一般人眼中,他卻很成熟,環境塑造出個性中堅強的成份,他,四歲,選擇承擔!
大人可能都不如這個孩子吧!許多人選擇逃避,因為面對困境真的好苦,困境要想辦法解決,萬一解決不了又不如意,就想辦法逃避,碰了他,苦,不碰,就沒事,所以許多人,一輩子都在逃避!
公司要找新員工,如果我是老闆,我一定要找有自己想法和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現在的人讀了一堆書,唸了高深的學問,但是,碰到問題卻跳腳,變成無能的人,因為這些事情學校沒教的,是要從生活中學習來的,解決問題的能力一旦不好,就明顯生活困難,總是不順,問題一堆。
生活總不會盡如人心,但我只求在現有的環境中讓自己過得最好,我不和人比,也不去計較,更不高攀,我只想辦法做到讓事情順利,有效率,走自己的心意,不要被問題打敗,不能被自己打倒,而是面對新的問題再去挑戰,隨時告訴自己永不認輸,只要是我能做,能克服,絕對不逃避。
四歲的孩子選擇了承擔,那你和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