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第一天,我也跟著大家不知在興奮個什麼勁,總之,也覺得是新的階段,充滿了鬥志。

JuanJ 拍攝的 Birds in a line。


頂著火熱大太陽去上阿嬤的課,一進他家門就一屁股坐下直喊好熱好熱,這種天在家修身養性最好,逼不得已千萬不要出門。

我們上課的開場白通常都是聊聊這兩週的生活動態,差不多要花上20分鐘才肯罷休,然後進入正題,上課。

照例阿嬤把功課彈完,我再出新功課,每每在示範彈奏完後,他都會用哀怨的語氣對著我說:「老師你要我的命啊!」有些功課,在他看來很困難,但是叫歸叫,他從來不會停止練習,也都會如期彈好來。

所以習慣他的哀號,那是他的固定模式,我不為所動。

我讀:十六歲的最後心願、名偵探孤孤單單、春宵苦短,少年前進吧!
我寫:數獨
我聽:歌劇「糖果屋」、 海頓倫敦交響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