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的老街,沒看見什麼人,我趁著太陽不是很大的時候,在老街隨意的走走看看。




面對而立的兩道紅磚屋,一樣有著台灣老街的獨特風格,一定有的拱門、拱廊、亭仔腳,一貫的立面山牆和喊出來很威風的堂號,通通都看得到。

整體看來,真的很像民初拍片現場,難怪學長孟天會打台北往這兒尋找場景,拍上那金枝與旺財的愛情故事。

廣場上的竹簍裏曬著金針和不知名的藥草,早起的阿伯在自家門口的亭仔腳蹺腳納涼,信勢國小的模範生小黑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盯著這條老街的歷史。

有一間小店開門了,我順道進去逛了逛,走廊上一車子堆滿了各式各樣木板明信片,隨手挑了一張,準備寄給自己。旅行時在外地走著,我會把一些行走的視野寫在明信片上再寄回家,每每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

我在明信片上寫上了:

湖口老街慢慢走,聽在地人說起他們的湖口歲月,看老街長排的紅磚屋,酷極了!
娜娜 20090819

然後跑到旁邊的小雜貨店去買郵票,貼上10元,親自往郵筒送,以台灣郵政的應快速效率,第二天就可以飛快的出現在家中,這種感覺真是棒極了,所以迷戀上寄旅行明信片後,只要出門旅行,我都會給自己和朋友寄上當下的感受,朋友們旅行也會互寄,就這樣,我收集了好多的旅行明信片,是大收獲也!

學長的電影在街角那頭又開麥拉了,人們穿的藍袍和紅磚屋的古紅形成了一種無言的對比。

第五場 湖口老街 外景 早上
時間:民國十七年
人物:金枝、旺財

△金枝在米店門口張望
△旺財低頭自顧自的打著算盤

金枝:喂,賣米嗎?
旺財:米店不賣米,賣啥?
金枝:幫我打兩斤米,要新的。
旺財:我這兒只賣新米,不賣舊的。
金枝:你這人話很多耶,打米…

原來金枝和旺財的初識是買米來的,旺財成天看顧著父親留下的米店,金枝是個向來沒啥心眼的野ㄚ頭,他們的打罵語言竟也能編織出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我直呼不可思議,愛情故事不就是要男女家境懸殊,或是一個快病死,一個要遠行,要不就糾纏離奇,纏綿悱側,像這樣很一般般的故事拿來寫在劇本裏會有人想看嗎?唔…我是蠻想看的,我想知道金枝和旺財到底有緣無緣啊?

亭仔腳的走廊都變成的自個兒家的停車場,雜貨店的風車隨風轉啊轉,不知道金枝和旺財的愛情,是不是也像那些彩色風車一樣,隨風不停轉動…轉動…

…待續

 

**娜娜系列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600 x 1000]

**「娜娜@湖口」:[1][2][3][4][5][6]

**「娜娜@湖口」協力演出人員

**娜娜*角落遇到愛:[Xuite主站][中時部落格分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