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0月1日,是個舉國歡騰的日子,因為,我們的運動100,開跑啦~~~


去巡邏了一圈,發現美崙溪開戰啦,而且數字清清楚楚的據實以報,海豚怎可輸人,來來來,量肥肉~~~



哇塞~~~嚇死人的肥,這要公布嗎?



下午2點的測量,也就是開戰前的數據如下:


身高:163CM
體重:65.9kg.
腰圍:軟尺還沒買
BMI值:38.9


理想體重:50kg


目前超重:15.9kg


下午四點和小水平去採訪圓環的「龍緣」(舊龍鳳號),吃吃吃~~~又去吃古早味豆花,吃吃吃~~~~晚上,上完課後去了西門的加州運動了一個半鐘頭。


踩腳踏車20分,拉筋10分,運動器具各類玩了30分,蒸汽浴、SPA、加澡30分,嘿~~~這是我的第一發,輕鬆愉快,趕快回家看成果如何?



什麼?一個半鐘頭,沒有減,反而增,這磅秤壞了,多了0.9公斤,我的媽媽呀~~~我知道原因啦!因為我還沒拉屎~~~這樣的理由,大家可以接受嗎?



BMI值掉了0.2



海豚運動三寶:會員卡、鐵櫃要死、梳子


出了加州,有章魚小丸子、有碳烤、有生煎包、有魯味,香得我快昏倒了,啊~~~聞得到,吃不到,好苦啊~~~~


昨天尼爾和我的對話,說給各位聽聽~~~


:「我要運動100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真是有點令人擔心!」
:「啊!我還沒有買軟尺,要量臀圍、腰圍、胸圍!」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不用量啦!你什麼圍都很大!」
真是針針見血的尼爾,姑姑我笑翻天


來喔!還有誰還沒加入,我們的重點是在「運動」,不是「減肥」,請你別告訴我,我動一年還是這麼胖(小水平的回話),動動動,管你有多胖~~~


@@@@@@@@@@@@@@@@@@@@@@@


這裡提供想要減肥的各位 3種檢測肥胖程度的簡單測量參考
1.身體質量指數(BMI)
是醫學上最常使用的一種計算標準 也是世界衛生組織所建議 目前國際最常用來量度體重標準的指數
BMI以身高和體重之間的比例衡量一個人是否過肥或過瘦
計算的公式如下:BMI=體重(kg)/身高平方(㎡)例如身高160公分 體重48公斤女性 BMI=18.75
男女標準有別 男性的標準BMI介於20至25 而女性的在18至22之間
世界衛生組對於肥胖有以下的定義
BMI<18.5(體重過輕)
18.5<=BMI<24(理想體重)
24<=BMI<27(體重過重)
27<=BMI<30(輕度肥胖)
30<=BMI<35(中度肥胖)
35<=BMI(重度肥胖)。
假如你的BMI超過30 醫學上已被列為肥胖 可能引起高血壓 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症 憂鬱症等慢性病

2.腰圍測量
這是最簡易的測量法 按照脂肪分布的部位和特性可分為「中心性肥胖」和「周圍性肥胖」兩種
中心性肥胖(腹部肥胖) 身材類似蘋果形身材
周圍性肥胖(四肢型肥胖) 身材則較似梨形身材
其中 中心性肥胖對健康的威脅性較大
醫師提供2種簡單測量法
第一種為測量方式為被測者站立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約25~30公分) 將皮尺圍繞過肚臍即可
另一種則針對腹部較為突出者 則以長骨(股骨)或肋骨下緣中間處圍繞一圈來測量
一般來說 若是男生大於90公分(或是35.4吋) 女生大於80公分(或是31.5吋) 就有過胖的危機

3.體脂肪比率測量法
利用體脂計測量體脂肪比率 坊間販售的體脂計是利用「生物電阻測量法」測量身體脂肪含量
包括有手臥式 腳站式 平躺等測量方式 數值會有不同差異
一般男生必須在25% 女生在30%以下
不過 排除可能的誤差 最好選擇同一台機器測量或固定的時間測量較準確
三軍總醫院社區醫學部教授暨肥胖門診醫師祝年豐表示 腰及腹部位接近心臟 所以現在醫學領域益加重視腰圍肥胖程度 認為與健康最息息相關
他舉例 若是BMI值正常 但腰圍卻過大 就必須多加留意
若是腹部脂肪堆積過多 罹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危機加倍 女性也易患有婦科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