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漢卿步道往下走,經過果園,在不遠處有個像涵洞的隧道,我和學長好奇的往那個方向去。




越走進去,說話的回聲共鳴越好,我們找了個靠近中間地方的好定點,竟然開始唱起歌來了,先從葛利果聖歌唱起,整個隧道彷彿算中世紀的石頭教堂一般,發出像天使溫暖的歌聲,只唱聖歌不滿足,牧歌也搬出來唱,最後連燒肉粽都出籠了。

第九場 基隆市 外景 晚上
時間:民國九十八年
人物:98歲的金枝、兒子、孫子、曾孫子

△金枝和兒孫兒在自家庭院裏閒聊
△秋天夜空分外清亮

阿弟:阿嬤!你有談過戀愛嗎?
金枝:戀愛?就是你們年輕人那套嗎?
阿妹:對啊對啊,阿嬤,你年輕的時候也談戀愛嗎?
金枝: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有多久?嗯!那是80幾年前的事了!
眾人驚呼:80年?阿嬤,那時你幾歲啊?好久以前的事了!

金枝:阿嬤那年18歲,認識了一個米店小夥子,本來說好了要在一起,沒想到讓我一等就是80年,唉…不過,那一年的時光真的充滿回憶,雖然阿嬤都快入土了,每次一想到當年時光,我又好像回到少女時代一樣。

阿妹:所以,阿嬤,你的愛情還是甜蜜的嘛,雖然沒有結果!

金枝:唉!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旺財會這樣無緣無故的丟下我一人,到現在我還想不透呢!

藍天下有那一紅一綠的鴨鴨,是金枝和旺財嗎?為什麼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啊,這點不只金枝阿嬤想不透,我也想不透!

第十場 湖口 內景 晚上
時間:民國十八年
人物:19歲的旺財

△坐在桌前的旺財看著剛從醫生那兒拿到的報告書,流淚!
△秋天夜空無雲無星

旺財: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

在不遠處,救苦救難的觀世音就站在那,不知道他來不來得及救救金枝和旺財啊?唉!我頭都昏了,那已經是80年前的事了,現在應該是來不及了。

不過,我和孟天學長應該有希望吧,哈!希望觀世音菩薩好心腸,救我們一把吧,雖然我們常常鬥嘴,但是,嘿!你是知道的…

學長:「你在那發什麼呆啊?快走快走,我下一景要上工了!」

娜娜:「好啦好啦!你有沒有缺臨時演員啊,讓我也軋一角吧,我無聊得快要死了!」

學長:「下次讓你當女主角啦!最佳女主角!」

娜娜:「說話算話喔!」

兩個人牽著手用小快步跑回老街去,或許觀世音菩薩有聽見我的呼喚吧,我將會是女主角耶!(呆笑)

…待續

 

**娜娜系列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600 x 1000]

**「娜娜@湖口」:[1][2][3][4][5][6][7][8]

**「娜娜@湖口」協力演出人員

**娜娜*角落遇到愛:[Xuite主站][中時部落格分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