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三年開始興建的這座客家廟宇「三元宮」,就位在湖口老街旁,和天主堂一東一西的遙遙相對。




屈指算來也有九十幾高齡了,近百歲的老廟宇,裏頭一定存著不少感人的故事,我在宮外徘徊,看著那似新如舊的紅磚瓦建築,竟又想起旺財爺爺那句:「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

第十三場 湖口 內景 三元宮裏
時間:民國十八年
人物:19歲的旺財

從老湖口車站送走金枝的旺財低頭不語的在老街走著,晃到了老街的三元宮。

旺財:
如果天公伯要打死我,就快打死我吧,我做了負心漢,一輩子都抬不起頭來,我對不起金枝,嗚……
金枝,你要原諒我,我這樣做是不得已,昨晚我才知道,我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已經不能再帶給你任何的幸福,我們的許諾,我一丁點也做不到。醫生的診斷書上寫著肺癌第三期,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來要求自己的幸福啊…

旺財:
希望金枝不要怨我,小的旺財請三官大帝幫我個忙,讓金枝這輩子都能快樂幸福的去尋找他的伴侶,我也只能默默的祝福他,沒有其他辦法了。

三官大帝如果天上有知,能否改變一下這劇情,充當一下編劇,讓旺財和金枝在一起啊,這種天怒人怨的事總是發生在幸福伴侶身上,唉!看到這種結局,娜娜我真是揪心跺腳啊!

正堂上的「天地水親」匾額,就是掌管天地水的三官大帝,天官(堯)地官(舜)水官(禹),此匾是現任新竹縣長鄭永金於修建完竣安座所贈。「明經進士」匾上出現的吳世光是湖口埔心人,此人頌讀漢學,鑽研漢醫,地方人士稱之為「吳養仙」。

進門的龍堵和虎堵上有「蒼龍敎子」「猛虎戲子」的石雕和彩繪,我仔細的瞧著畫中的龍身,用毛筆畫的功力很不錯,至少我就不會,還欠學習。

三元宮裏的香火袅繞,或許金枝有聽見旺財的祈求,也或許神明了解旺財的苦惱,這一輩子無法在一起,下一輩子,下下輩子,肯定能夠在一起。

我也拿起紅色的擲爻祈求著,祈求有情人終成眷屬,祈求我的幸福可以自己掌握,祈求我真的可以成為下一部片子的女主角,我不要像金枝旺財一樣,思念一輩子,卻也遺憾一輩子。

抬起頭,拍拍膝,我突然覺得信心十足,大家,為我加油吧…

…待續

 

**娜娜系列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600 x 1000]

**「娜娜@湖口」:[1][2][3][4][5][6][7][8][9]

**「娜娜@湖口」協力演出人員

**娜娜*角落遇到愛:[Xuite主站][中時部落格分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