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一醒來,8點了,這個時間我得要出現在小忻家上課耶!


鬧鐘啊!你為什麼沒有叫?


我的六日皆滿檔,錯過一個上課,是連補課都沒時間,六日的學生都是一定得那個時間上,我很忙,他們也很忙,喬都喬不來。

昨天去接受文化局台北文化護照的成果展錄影專訪,BONE和我約在101的PAGE ONE,我發現我很隨性到了極致,完全不算訪問,只能叫聊天吧,回家時在路上想著,我好像把照明淨寺說成普濟寺耶,哈~~管他的,反正都是寺。

我完全已經進入到不說場面話的年紀,哇哈,比年輕時的不卑不亢又更進一層樓。

最近看很多好電影,我也發現我有點愛上看電影,以前,我是不主動看電影,總覺得看完出來很浪費我的時間,不過,像李安的「色戒」,我是完全的臣服,李安100分,他真是個神。

前幾天吃早餐看著文化局MUNICH送我的「魂夢雪泥」,文學家的私密台北,作家季季講以前一群作家早期在明星咖啡屋的寫文情況,還講到詩人周夢蝶以前在明星樓下擺攤賣書,是明星的老闆娘同情他,讓他借用樓下一小塊地方賣書,我看了很感動耶,就是有這樣的知遇之恩,造就了周夢蝶也在文壇有一席之地。

想一想,若是我們能給別人一點小方便,有時,可以成就很多人呢!再想一想,我們身旁是不是有這樣的好人,隨時給我們方便,也將我們的成績再往上推,我覺得有很多咧!

所以不只是身邊貴人多,也要學會在適當的時機當上別人的貴人,機會命運有時很難說,換了個人,換了個地方,換了個場合,或許命運就會大不同。

以上,海豚在忙裏偷閒中的小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