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睡覺前,我放著劉洰渭老師講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第13和14首,像幻想曲的奏鳴曲,其中第14首就是非常有名的月光奏鳴曲。


月光灑在海上,用三連音表示,餘波盪漾,美~~



夢中,我彈那飛快又激烈的第三樂章,彈得好不快活,哈~~結果,今天就激發起我彈月光的欲望,在鋼琴前享受第一樂章中月光沈浸的悠哉,再來個爽朗的第二樂章,接下來就是重頭戲,飛奔的第三樂章,彈到不得不走,才出門去上課。

這週我把所有學生的課都用錄音筆錄下來,學生有幾種反應:
1) 完全沒關係,要錄就錄吧!
2) 開始緊張一下,後面就習慣了,反正就是像平常一樣上課啊!
3) 從頭到尾都不知我在錄音。

回家聽上課錄音,很好笑耶,連聊天都錄了,原來我上課是這樣有趣啊,我在想,我真的是一個天生會教書的人耶,以前我不在學校教書了,都被教書的長輩碎唸,說:「你不教太可惜啦!不是每個人都是天生教書的料,有的人教了一輩子,還是不會教。」

是啊!教書對我而言很輕鬆,我好像知道學生聽我說什麼能懂,學生要學什麼才好玩,用什麼方法給提示會比罵他更有效率,嘿~~~就好像以前我帶過小學二年級的音樂課,導師永遠都在課堂後坐著偷學,然後跑來問我:「江老師,你有修兒童心理學嗎?」我說哪有,他說:「但是你比我們這些科班的更懂孩子要什麼!」

啊就整天跟孩子鬼混,當然知道他們的話語,也知道他們的壓力和需求,人不也是這樣,互相了解體諒就會懂得,永遠要別人懂你,你就慢慢等!

11月了,快要過年了耶,昨天和阿媽提起來,明顯的感覺到興奮,阿媽說,你在興奮個什麼勁?呵~~我就是很容易歡喜,一點點的小事,就開心,所以永遠都嬉皮笑臉,沒啥煩惱,有啦,我最大的煩惱就是,下一餐到底要吃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