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型的,現代的,有趣的,舒適的,創意的,這是我對金澤21世紀美術館的形容,應該沒錯!

你拍攝的 page。
作者  Florian CLAAR
作品名 Klangfeld Nr.3 für Alina


館外草地上有好多的傳聲筒,每一個能傳到的都不一樣,只見一堆孩子們跑來跑去在找線索。那排圍成圓圈的椅子我真愛,在這兒玩大風吹一定很有趣。



你拍攝的 1。
通常到美術館就是看看畫、藝術品,很少會去注意週邊的互動設備,不過在金澤21世紀美術館這兒,你不想注意都不行,他們是這麼地顯眼好玩!

你拍攝的 2。
進到館內的寛敞明亮又令人再度亮眼,透明的玻璃加深了空間感,拿在這裏看展頗幸福地。

你拍攝的 3。
在館內,有的展場是自由參觀且可攝影的,有的展場則需付費並且無法拍照,除了可以吸引一些路過的民眾也來看展,也來享受這樣一個舒服的空間,我發現日本人很會生活。

你拍攝的 4。
作者 Patric TUTTOFUOCO

嚇死人的一堆布眼睛掛在天空,這叫「老天有眼」嗎?大粉紅色的刷子串成的是一部車你相信嗎?

你拍攝的 5。
寧靜的空間,讓人說話、走路都得特別小心,深怕吵了別的參觀者。

你拍攝的 _MG_5803。
作品名 Bycircle

大家坐在周圍作啥?這也是一個作品喔,大家坐著望向中央的洞洞「看天」,小時候我常被罵「看天」(台語意迷糊不專心),沒想到這是作品啦!把人和作品再結合,又是另一作品。

你拍攝的 7。
幼兒園的小朋友也來了…
「嘩!好多窗戶啊!」
「看這個作啥?」
「你在拍我嗎?」
「我做個好表情給你!」

你拍攝的 12。
作品:量白雲的人
作者:Jan FABRE

地上的小人,和塔上的金人,一高一低,各別苗頭,藝術家很有趣,有時候看見他們的創意會會心一笑,有時候我們想得到,但卻做不到,他們是想到又做到,才能稱得上的藝術家。

你拍攝的 _MG_5817。
 作者  Michael LIN(林明弘)
 作品名 People's gallery 09.10.04-21.03.05


這大花的作者是台灣人,林明弘,牆上有花,椅上也有花,遊客坐下來休息一會兒,也變成了作品的一部份。

你拍攝的 11。           
作者  Leandro ERLICH
作品名 The Swimming Pool


唉呀!這個游泳池有什麼玄機呢?為何大家看得這麼入迷?

你拍攝的 8。
而水池下的人也正往上看

你拍攝的 9。
館內充滿了好多類似這種互動的作品,特別有意思!

你拍攝的 14。
 作者  Sarah SZE
 作品名 The Art of Losing


你拍攝的 15。
廁所的洗手台太酷了,一定要介紹,前方左邊是肥皂口,然後右方出水洗手,接著後方直接就烘手,手就不會溼答答的亂滴,超正。

你拍攝的 16。
館內的小店我真愛,有錢我就整座搬回來,有那種很軟的,可隨時塑型的書簽,有紅,有灰,像鼻涕蟲一樣。便民設施也很完整,隨時可休息的坐椅,嬰兒及老人的推車,我想這是不分年齡,大家都愛來的原因之一。

你拍攝的 17。
美術館像個大公園

你拍攝的 10。

你拍攝的 8-1 金澤21世紀美術館(外觀)。
白天的美術館,2004年一開館便勇奪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金獅獎,是日本知名設計師「妹島和世」以及「西澤衛立」設計而成,目前吸引相當多觀光客前來欣賞,尤其也是建築師和設計師們的最愛。

你拍攝的 8-2 金澤21世紀美術館(外觀‧夜景)。
夜間的美術館,美得不像話啊!http://www.kanazawa21.jp/

歷史都市.金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