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妙的,從開始割宣紙的那一秒鐘起,心情是平靜的,磨墨,書寫,所有的動作都在平靜中完成。


時間:2010年1月2日晚上9點7分45秒
地點:海豚家


寫字不能急,急了寫不好,我以前覺得用墨汁寫就好了,幹嘛要磨墨,老師說,磨墨也磨性子。

對啊,像我這種什麼事都急著做完的人,寫字對我而言應該是困難的,可是偏偏不是,從開始決定要寫字的那一刻,心情自然就會沈澱下來,穩定的心才寫得出好字,我也很愛寫字。

以前我鬼畫符,老師的法眼都看得出來,就像我聽學生彈琴一樣,情緒不穩全都聽得出來,靠什麼吃飯真的是騙不了人。

太久沒寫字了,安靜的夜裏,我復習著一筆一劃,聽著時鐘滴答走,好像在幫我數數一樣,寫完了,不甚滿意,但是老爸好樂,直說很美,我說換你寫了,老爸也很聽話,乖乖的拿筆正在認真寫。

同場加映

喵的…老爸連老花眼鏡都戴起來了,好認真!他直說他黑白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