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我不會寫激情的愛,寫寫激勵的愛還行!
 
昨晚很早睡,可能是運動回來特別好睡,坐在電視機前看新聞就已入定,只好躺到床上去啃著「汪洋中的一條船」,沒幾頁,再度昏迷,直到天亮。
睡夢中,我作了一個好長的夢,把我認識的人全都夢了一次,夢裏我們互相激勵著,有生活的片段,有相處的情形,夢很鮮明。


我常在想,人之所以活得快樂自在,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你要有自信,而且知道為什麼而活著?依靠著什麼,你會有自信?你會有前瞻?我想是需要一份激勵的愛~~~~
和不同的人,會有一份不同的愛維繫著,和家人,我們共同生活,知道彼此的困難及無依,及時的伸出援手,我們用親情維繫著我們的關係,這讓我想起2001年,二弟法朗克到東京白手起家,成立分公司,我和他在東京都文京區巨蛋旁的小巷子中的公司裏,他在一樓,我在地下室,我們花了一個星期,組合置物架,整理辦公室,從空空的地方到全部漂亮完成。
一個人組合21組置物架的那天晚上,洗澡時,拿著蓮蓬頭的手根本抬不起來還直發抖,我將台北的課停了近二個月,就是去日本一起打拼,沒有別的,就是這一份激勵的愛,這是親情,需要我時,我赴湯蹈火在所不惜,我用我的力量和行動來支持,因為一起走過,這個愛是有成長,有激勵,有進步的,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們家人依舊團結,因為我們共同成長。
余祥銓在電視上被修理,導致很多令人發想的問題,余天他們太呵護小孩,他們給了呵護的愛,卻沒有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磨鍊很多,以致於抗壓性的承受不夠。電視的評審言語批評,他們如何有資格對於一個孩子如此說話,他們是他的老師嗎?他們共同成長並了解嗎?如果不是,請住嘴!製作人怎麼說?當然是以收視率為考量啊!在他們心裏哪裏有一把道德標準的尺,只要有人看我就演,收視第一是第一志願啦~~~~這些都是沒有激勵的愛,會垮,會慘,會沒有進步,會問題很多。
如果你從來不看小孩的功課,千萬別說他考得太爛,如果你從不唸故事給孩子聽,千萬別說他都不理你,如果你都不願意花點時間陪孩子,而忙於你自己的工作,千萬別計較孩子和你不親近,因為你們沒有共同成長,共同記憶,共同激勵,因為有了互相成長的一段路,你們才會有真實的進步的體會。
久病臥床的先生,太太離他遠去,負債的爸爸,全家燒炭自殺,這些都是少了激勵的愛,困難到來就臨陣脫逃,愛不夠堅定,愛不夠強壯,愛沒讓他們進步,以致於一打便跑。當有人愛慕你的容貌和錢財和你交往時,你要害怕萬一人老珠黃及錢財散盡時,這人還愛不愛你?激勵的愛能讓人扶持、進步,表面的愛隨著時光會一點一點散去。
當我知道人生的真諦是在做一個發光體時,我認真的發光,發出我身上的能量,我看書、學習、觀察,轉換成另一種能量帶給我周圍的人,讓光傳下去,讓愛留下來,我們一起激勵,一起成長,生命才得以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