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交朋友不困難,通常都是在自然的情形下~~~~~~
可能是個性的關係吧!和誰都能哼哼哈哈,老的小的男的女的,都能很快的因為聊天而熟識並了解。
唸幼稚園時,老師和同學都知道我家開照相器材行,所以我就是負責把老師和同學家照完的軟片和壞掉的相機帶回家處理的小幫手,幼稚園時,我就開始能幫家裏做生意了,一直到現在,我阿爸退休了,朋友同學要買相機、攝影機,第一個還是想到我。
我是一個很喜歡做舉手之勞的人,那又不費力,遊走學校和家裏,就能傳遞雙方的訊息,可以賺錢,可以消費,多好啊~~~~


有的人,你和他可以說心事,因為他看得深,有的人,你就和他吃吃飯,因為他需要人陪,有的人,你可以和他聽場音樂會,因為他也愛藝術之美,什麼樣的朋友,你都有不同方式的對待,但前題是,你要了解你的朋友。
常常說交心,其實也就是觀察朋友的需要,了解朋友的困難,體會朋友的心境,很多人常說交不到朋友,可能是你們心未相交,不來電。
相處時是最重要的,我喜歡愉快的氣氛,常常一群人把現場弄得很詭異,我通常會設法讓氣氛好轉,死皮賴臉、耍寶、認錯(不是我錯,我也會認,只要氣氛可以好轉)、伸屈自如、厚臉皮,全都派得上用場。
四海之內皆朋友,我在和朋友交往時,不會去在乎他的身份,地位,輩份,每一個人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簡單的說,我不會勢利眼(董事長和工友一樣,校長和學生一樣),我不先用條件挑朋友,通常是在相處過後,我會知道誰是我的朋友。
哈哈))))))講這麼多,就是要講,用心去交朋友,不要用條件換朋友,用愛去交朋友,不要用利去換朋友,這樣,你的朋友永遠都不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