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回家時,發現我家門口坐著一個流浪漢,拿著塑膠袋裏的東西,也在吃早餐。

Jës 拍攝的 Harvard Home。



我接近他,我當然要接近他,因為我要開門。

我和他說:「沒關係!」怕他吃得彆扭,他也喃喃地和我一樣說著:「沒關係!」走廊上有他掛滿全部家當的腳踏車。

有時候,我看見這些流浪漢真的覺得可憐,昨晚,一個流浪漢也在我家前面不遠席地而睡,那麼冷的天,不知他睡得安穩嗎?

希望我可以一輩子不要當流浪漢,沒有家的感覺會讓我很想哭,因為有家,所以才能在外頭橫衝直撞,因為有家,才能每天回家在床上打滾,因為有家,才會有溫暖依賴的感覺,家,真的很重要!

流浪漢此刻應該用完了他的早餐,也會騎著他的腳踏車到下一個地點,他的家很大,到處都是,天地為家,但是我想他的心裏一定很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