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夢見自己會飛,這個夢境三不五時會光臨,在夜裏。

Kenny Maths 拍攝的 Strictly For the Birds。



夢中的我很愜意,愛飛多高多遠多快多慢,完全由腳來控制,沒有所謂的翅膀,腳的力量蹬大飛高,再蹬加速,也可以自由心志告訴自已要減速下降了。

每次作完這個夢後的隔天,我都會異常的興奮,就好像小時候不想早起坐校車上學,就會異想天開的想著若是有一支可以隨意到達任何地方的搖控那該有多好,只要喊著:「埃及金字塔!」按下搖控按鍵Enter,一秒鐘的時間,我就能看見壯大的文明古蹟在我面前。

不過,夢的感覺就和搖控按鈕大不相同,因為行程遠近和過程,自己得控制,那種自在隨心所欲的感覺太強烈了,總會覺得在夢裏的高空中能看盡世界,駕馭方向,是個有能力且能掌握一切的夢境。

現實生活的我卻很不愛掌權,就算能力可及也不想,逃得很快,因為我總覺得玩權弄名的人很可憐,又辛苦也活不久,不過能安排自己人生的方向、快慢、輕重緩急,我倒覺得自己處理得得心應手。

做了飛天夢,就是一整個舒服自在,想那腳下軟綿綿的雲朵,稍微奮力一踩就可以飛得老高,往下看到處有廟宇、路人、市場,還有小狗在打架,原來我台灣319鄉趴趴走,也有部份是在夢中完成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