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_MG_9075。

媽媽。




很久沒有開口叫這陌生又熟悉的詞,想想看,有二十六年了,雖然嘴裏沒法叫,心裏卻時常喚著。

在福建赤壁漂流的驚險行程完畢後,在行程路上,有一群大大小小的猴兒向我們接近要花生吃,大大小小,老老少少不等,其中有一隻紅臉母猴抱著一隻小猴,小猴還沒有長毛,看起來還在襁褓中。

不知道小猴怎麼叫他的媽媽,還是不需要叫喚,媽媽就知道他要什麼,我想,我媽在天上一定也知道我要什麼,他送我來到這世上,訓練也陪伴了我十五年,他的意外離開讓我學會提早獨立,也更愛惜自己。

媽媽這個詞兒,我很久沒練習,但也沒忘記,遇到困難、挫折時,「媽媽」就是我的護身符,好像心裏喚上這麼一聲,也就平安無事,逢凶化吉。

你拍攝的 _MG_1133。

老爸。

土樓前坐著一個老人,導遊小江說:「這是我爸爸!」

七月才剛通過世界文化遺產的福建土樓的確吸引人,這洪坑土樓群中的「振成樓」是土樓圈的王子,樓裏住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姓江的,到小江已經第二九代,他的孩子們已到第三十一代,旅途中的我,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家,感覺特別親切,我也姓江,血脈相連世世代代不可分。

老爸像是我的朋友,他從不過問我做什麼事,放手讓我們自由發揮,他信任我們,也從旁疼愛我們,即使我們都這麼大了。

旅行時,我特別會想著家人,想著他們讓我生長在自由的空氣中,任我自然的發展飛翔,若我現在有任何一點點成就,都是他們給予我無限的空間。

_MG_0884 by you.

我的兄弟們。

小時候,我們四個人感情特別好,我上個廁所,會喚你們三個搬著板凳來門口坐著,聽我說自己編的故事,你們配合度很不錯,即使味道不佳,你們也聽得津津有味,是我最捧場的聽眾。

那時,小弟弟就像這土樓中的小童這麼小,流著滿臉的鼻涕口水,路也走不穩,卻也跟著我們碰碰跳跳,我們一起搶水喝,一起挨媽媽訓,我們做什麼好事壞事都在一起。

時間過得好快,現在的我們都各自獨立,你們也有家庭了,不過,我還是常常記起每個人小時候的模樣和點點滴滴,我們有緣的做兄弟,搬家就叫在一起幫忙,這時覺得有兄弟真好。

不管,大家的生活是否都如意快活,我想能在一起的時間是我最珍惜的,希望我們一起到老到死,都是患難與共的好兄弟。

沒有一個天使的歌聲像我們這般悠揚,我們一起唱同一首歌,一起唱同一個調,雖然有時走和聲,有時玩對位,但是終究,我懂你的音,你知我的調。

僅以此文送給我最親愛的家人,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