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若是大家有注意到,會看見很多人家裏貼個小貼紙,有個小眼睛,上面有很多排名,就叫做「部落格觀察」,部落格為什麼要觀察?到底在觀察什麼?

剛開始,我很好奇,也去看自己的排名,結果……

結果是,海豚我完全看不懂~~~


但是因為有一個名次特別前面,也就是「影響」,竟然有第四名咧,我從小到大有沒有考過第四名還不知道咧?
於是我就把這畫面抓了下來留個紀念,哈哈~~~色手座的人會看自己想看的,聽自己想聽的,問題是,我還是看不懂影響了什麼?是我特別愛靠夭嗎?特別吵嗎?
各種排名的計算公式
指數25看不懂?影響4看不懂?總分18看不懂?重視712,這個我就有點懂,是網摘和被訂閱數,也就是我的文,隨便看就好,不用來訂,也不必來摘,成長508也看不懂?


一大堆的看不懂,對我而言,只是數字的遊戲,我覺得這個觀察對我有幫助的反而是看到好多的部落格,不必到處去發現,就可以在這找到,他有索引般的功能,問題是,我懶,對我生活沒有直接或間接往來互動的人,我也很少會去看人家在寫什麼。


所以,我好奇的把那貼紙貼到部落上兩次後,發現,就是數字跳來跳去而已,這是要幹嘛啊?於是又撕了下來,我觀察不出所以然來,可能看得懂的人很懂,我們這種玩藝術的人,高興就好,隨便啦!


而且,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是這部落格觀察的數字測不出來的,那就是「人的影響力」「人心」「人性」,我覺得這才是一個部落格的主要的精神所在吧!


最好玩還有「藍眼」「綠眼」裝置耶!為什麼沒有「斜眼」「鬥雞眼」配備,呵呵,我看大家也玩得很開心啊!


以上,就是海豚對「部落格觀察」的觀察,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