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日本信州帶回來如小山堆的資料時,從中掉落一張卡片。


這是開信州旅行會議時,我桌上的名片,Free Writer(BLOG),自由作家(部落格)台灣,江巧文,酷必了…


亞洲國家的新聞媒體記者裏,只有我是唯一以部落客身分出現,什麼時候變自由作家,自己都覺得好笑,不過,也是啦,拿掉我的專業音樂工作外,我的確是自由到可惡至極的寫手,不管在網路,不管在雜誌。

不過,我從沒說我是作家,那是別人說的,就好像我不認為我知名,也不管達不達人,那全都是別人說的,我一直都是那個自己玩得很開心,不管別人給我冠上什麼名號的,那個原本的我。

當部落客也有5年又7個月了,這段不算短的時間裏,部落格的確帶給我許多生活上的樂趣,我因為健忘,便寫寫生活,我愛分享,便寫寫旅遊,我愛靠夭,便線上傳音,總是可以把部落格當成我的玩具,玩得自己很害,不管別人死活。

常在訪談時被問到「你寫部落格會不會厭倦」「你曾遇到什麼困難」「有沒有想要放棄書寫」「為什麼不出書?」,對於這些問題,我從來也沒有想到過,因為就是沒有啊,所以訪談我,其實都很浪費時間,我說不出讓人可以書寫的可看性,什麼事我都覺得很自然,無所謂,一幅很欠揍的樣子。

書寫自由,就如人生自由般,天空很大,自然思想便無限上傳,若是有一天書寫變成壓力,我可能會逃得比任何人都快吧。

星期天的午後,我搬了把椅子坐在無風無雨無陽的12樓陽台上,閱讀著我的小說,安靜又廣大的視野,讓我在小小的陽台上,又創造出另一個書香世界,很讚喔,我今天還要去讀書。

我讀:血之罪、有時候很想要問為什麼
我彈:奏鳴曲

【再度募集】新生活運動
DAY01_發現老攤子
DAY02_書櫃快滿了
DAY03_旅展接近了
DAY04_隨便找個音就彈
DAY05_眼淚的味道
DAY06_練習有方法
DAY07_三生有幸
DAY08_鬥志昂揚中
DAY09_勝利的預言
DAY10_老爸被禁酒
DAY11_臉書尋人記
DAY12_碰到杜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